3天取缔酒驾122件 扣留违法货车55台

2020-11-10 13:58:58 作者: 3天取缔酒驾

超载大货车被查处。

近日,根据公安部交管局关于开展东北地区“百日会战”联合整治行动的相关要求,哈市交警部门持续针对夜间货运车辆超载、闯红灯、逆行以及社会车辆酒驾、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重点治理。在6日至8日的整治行动中,共取缔酒驾122件,其中饮酒驾驶87件、醉酒驾驶35件,扣留违法大货车55台。

驾驶人直“打晃”

一查是醉驾标准2倍

6日晚,交警哈西大队执勤交警示意一辆灰色面包车停车接受检查,驾驶人不仅没有停车反而继续向前行驶。执勤交警截停该车,对驾驶人进行呼吸式酒精检测时发现,驾驶人走路时身体直摇晃,靠着车才能勉强站立。经检测,该人血液中酒精含量高达192mg/100ml,是醉驾标准2倍多。驾驶人称,给朋友庆生聚餐时多喝了几杯,遇见交警担心被查处没有停车。因醉酒驾车,驾驶人将面临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严厉处罚。

醉驾司机坚称没喝多

抢过测试仪要自己测

6日23时许,黑A6C94*轿车行驶在中兴大道上,在距离交警检测点约60米处突然停车。附近警力发现情况后立即上前,打开车门瞬间,一股浓烈的酒味扑面而来。驾驶人承认自己是酒后驾车,但强调并没有喝多,还打算“走两步”给交警看。面对醉态百出的驾驶人,交警立即将其控制,在要对其进行酒精检测时,驾驶人竟一把抢过测试仪要自己检测。原来驾驶人鞠某曾在两年前因酒驾被查处过,熟知检测流程。随后,鞠某被带回大队进行血液酒精检测,检测结果达到醉酒驾驶标准。因其为二次酒驾,鞠某将面临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严厉处罚。

拉载着满满一车渣土

大货司机竟称是空车

6日23时许,交警哈西大队巡逻警力在中兴大道沿线看到黑AAH82*、黑AAE37*(均为黄牌)的绿色渣土车涉嫌存在超载的交通违法行为。上前检查时,两名驾驶人谎称车内并没有装载货物,是空车。交警观察车辆的轮胎、车轴等部位时发现有明显的超载痕迹。随即,交警让两名驾驶人打开苫布,一车厢渣土露了出来。经称重,两车确实超载,两名驾驶人将面临罚款200元、驾驶证记3分的处罚。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