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界观察:我为何不看好伊兰特?

2020-11-06 13:23:00 作者: 车界观察:我

文\魏无羡

第七代伊兰特来了,带着韩系现代最后的倔强。

为了能够扭转中国市场的局势,为了唤起消费者对现代的最后一丝情怀,伊兰特来了,一个停产多年还被复活的车型,它是不想被复活的,在不过是被现代强行复活的。

个人不是看衰伊兰特或者现代,而是对于复活以后的七代伊兰特,笔者真心不是很看好,虽然它是现代呕心沥血的结晶之作,但是它相对于如今的中国市场而言,只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车型,除了有伊兰特的情怀在里面,还有什么可言?而且,伊兰特也不是一款完美无瑕的车型,自身也存在较大的问题。

今天,笔者就跟大家唠叨唠叨一下伊兰特这款车型,车型测评就不说了,相信很多同行都进行过测评,这里就不再重复,今天就聊聊伊兰特的几个槽点。

其一,价格偏高:

伊兰特官方报价在9.98-14.18万元,1.5L动力版起步价在9.98万,1.4T动力版起步价13.28万元,这样的价格在同级别之中不占任何的优势,A级车市场豪强林立,朗逸、卡罗拉、轩逸哪一个不是其中的佼佼者,这些车型在每个月销量榜单可以直观感受到,同时在价格上面他们也并不突出,在价位不占优势的背景之下,为何不选择那些头部的车型?

虽然后期伊兰特会存在一定的终端让利,价格会更进一步滑落,难道竞品车型终端就不进行让利?有些车型的让利不夸张地说,比起伊兰特都要狠,比如经典轩逸,让利以后绝对比伊兰特更便宜。

其二,同门兄弟互抢饭碗

北京现代几款紧凑型车互抢饭碗的情况可以说颇为严重,就拿A级车领域来说,现代布局多款车型,诸如朗动、领动、悦动、菲斯塔等,如今再加入一款伊兰特,光一个普通的A级领域,就有高达四款车型布局,先不说外部的竞争对手,单单内部的竞争就是一个不可调和的问题。现代车型的核心三大件都是共用的,伊兰特与自家兄弟相比,除了最新的造型设计不同以外,其他方面并不占优,甚至在一些方面不如自家的兄弟们。

其三,造型过于个性

很多人都说七代伊兰特极具运动气息,这样的造型设计比较受年轻消费者的喜欢,这一点笔者不否认。但是,我们也需要正视伊兰特的个性化是不是太过了,超过了消费者的预期,极具个性化的外观设计终究只是小众用户的选择,对于大部分消费者而言,中庸依然是主流,追求个性可以,但是不要太过了,菲斯塔已经证明了这一点,循序渐进比起激进而言更受消费者喜欢。

其四,韩系车品牌形象和口碑下滑

以北京现代为代表的韩系车正面临品牌日益链接、口碑下滑的窘境。这些年来销量不断下滑,旗下各大车型都存在销量暴跌的问题,即便是现代倾尽全力推出的索纳塔十都无法换回现代的销量与口碑。伊兰特这样的车型凭借一丝情怀就想实现销量的逆袭,显然这不现实,甚至,笔者还怀疑,伊兰特这款车型极有可能因为现代口碑的下滑,而影响自身的销量。

综上所述,这就是笔者不看好现代伊兰特这款车型的原因。当然,伊兰特属于刚上市,现在下结论还有点为时过早,不过大概率来说想要靠它救北现基本没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