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都说曹操是个好色之人,吕布死后,为何曹操不敢霸占貂蝉?

2020-11-06 13:22:08 作者: 历史上都说曹

貂蝉是我国历史上四大美女之一,但她的命运和其他三位一样让人惋惜。貂蝉出生在一个战争频繁的时代,她长大后被当时的司徒王允收为歌女,她曾经倾倒过无数英雄吕布就是其中之一,所谓英雄配美女也不过如此吧!

吕布在三国里的名声不是很好人们称他三姓家奴,主要是说吕布多次投靠和反叛,不过吕布在三国里的战斗力是很难有人超越的,貂蝉之所以能够和吕布在一起这要得益于一个人,此人名叫王允他是汉朝的一位老臣,他看着汉朝被佞臣篡夺却无能为力,貂蝉是王允的义女从小长的就很漂亮,当董卓入京后王允就想除掉董卓,可是董卓身边有吕布保护根本难以下手。王允想到一盒离间之计它决定牺牲自己的义女貂蝉,而貂蝉也是一位重情重义的人,她为了报答养父的养育之恩同意帮助养父。董卓得到貂蝉之后就整日不理政务,一心享快乐很快就离不开貂蝉了。

王允见事情发展得差不多了,于是又安排了一场吕布偶遇貂蝉的计谋,吕布也是一性情中人见到如此貌美的女子怎能不心动,终于有一天两人都知道了彼此的关系,和董卓互相对马最终吕布杀掉了董卓。

但由于吕布多次对主子的反叛行为,使得他的名声很臭最终被曹操杀害,那吕布死后貂蝉去了哪里呢?难道是被曹操霸占了吗?

三国演义中并没有提及到貂蝉被曹操霸占的事情,这是为什么?曹操很清楚貂蝉是一个什么样的女子,为了报恩可以做出这种事情,吕布被曹操杀了如果曹操将她纳为妻妾,说不定哪天曹操的下场就会和董卓一样,因此曹操是不敢霸占貂蝉的,大家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