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备的军事能力到底怎么样其实刘备的军事水平很高!你赞同吗

2020-07-30 06:42:03 作者: 刘备的军事能

可能很多人会对刘皇叔的军事能力有质疑,但这都是由于众多演义小说丑化的结果,而如果我们还原真正的历史,我们会发现,刘备的军事能力是非常强悍的。

历史上的刘备性格比较烈,而且一直都是典型的武将风格,早年是以“地头蛇”的身份起家,然后在黄巾之乱时接机转型,成为受政府认可的地方小势力,在这之前关张是作为亲信听刘备指挥的,能在黄巾之乱里打出名声,也正好凸显了刘备短兵交战的水准是很优秀的。

比其他人不一样,刘备起家纯粹靠徒手厮杀,没什么家族资助或者先做大官再靠官职带动军队转型成为军阀。

汉末群雄割据,硝烟四起,军事实力是一方势力可以割据的基础,如果你的势力头目没有一定的军事能力,那是无法在这个时代立足,也无法建立自己的基业的。这也是为什么天下名士孔融、暗弱的刘璋等人无法守御自己的领土。

而陶谦甚至不敢让自己的子孙接手自己的基业。在这个纷乱的时代,武力是你可以生存的最基本能力之一,依靠自己的人格魅力而驱使自己的臣属部将做总指挥,帮自己攻城略地,这种事情不过是演义杜撰而已。

同时他的战略眼光非常的长远,1,刘备在平原当县令,主动参加十八路讨董,一战成名;2,刘备趁袁曹相拒官渡,策反刘辟打跑曹洪,并过去亲自指挥偷袭许昌。

3、刘备在荆州,谏刘表趁曹讨伐辽东,急袭许昌,刘表不同意。从这三次,可以看出,刘备的军事眼光还是非常不错的,说他高瞻远瞩一点也不为过。

这些,作为他的对手的曹操可是非常有发言权的,曹操曾说:“今天下英雄,唯使君与操耳。本初之徒,不足数也。”就是说如今天下的诸侯,也就你和我算得上是英雄,像袁绍一类的人物,是不值一提的。

由此可见,刘备的军事能力还是非常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