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负千古骂名的妲己,只是一个精心制造的骗局?

2020-07-30 06:40:21 作者: 背负千古骂名

到底有多阴毒呢?可以说是历代“红颜祸水”之最。她怂恿纣王杀谏臣比干,她诬陷西周王子伯邑考,让纣王把他剁成肉酱喂给他父亲吃,她喜欢看奴隶受炮烙之刑的样子,于是纣王天天杀人给她看……

因为她的美,把纣王迷得神魂颠倒,不事朝政,不辨是非。以致商朝纲纪混乱、人心溃散,最终被西周取代。

纣,是残酷暴虐的意思,在《封神榜》中传说发生的年代,却没人敢这样称呼朝歌城里的那位帝王,他的名字叫做帝辛。帝辛从小天资聪颖,才力过人,司马迁曾经评价过他,说他天生聪明伶俐,学什么就会什么,而且力大无穷可以手撕野兽。

妲己被送入宫时的帝辛年事已高,常年跨马上阵,为帝国开疆拓土,又听了一辈子的祭祀雅乐,行了一辈子的礼法,正是厌烦的时候,但妲己不一样,他热情鲜活,让帝辛感觉自己回到了年轻时候的样子。

历史上都说商纣王帝辛荒淫无道,然而他的后宫在史书记载中,除了妲己就,就只有两个,就连儿子也只有一个武庚。《封神榜》里被妲己挖去双眼的姜皇后,是帝辛的发妻。然而单从其外族姓氏来看,可以断定她只是一个虚构的人物。商人禁止和外族通婚,以保证其高贵的“文明人”血统。

妲己至于说帝辛杀了伯邑考还将其剁成肉酱,那更是无稽之谈,真实的伯邑考死于姬昌立储的争斗之中,跟妲己根本没有半毛钱关系。

到底是谁在说谎?或者说,历史上真的有妲己这个人吗?她真的就像《封神榜》里的狐狸精一样,突然地出现,她既没有后代,也没有后台,只是靠着美色就从奴隶升级成一个“人”,要知道那个时代,奴隶是不算人的。

我们大胆的猜测一下,新的秩序诞生,伦理道德洗牌重建,新的历史开始书写。帝辛亡国,是他自己人品太差,暴虐好色误国事,人心之所不向。武王奉天命伐纣,众望所归。那就封他为“纣”吧。反正亡国之君,不是残暴,就是淫乱。

不过得找个女人背锅,祭祀场上那个年轻女人不错,叫什么名字?

她叫妲己,是东夷来的奴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