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则天的四个男宠,他们的结局是怎么样的?

2020-07-30 05:34:35 作者: 武则天的四个

一代女皇武则天,大家对她都不会陌生的,然而现代的人,对她的看法还是很多,有的人称赞,有的人鄙视。她自己对自己的所作所为心里也是有底的,不然死后也不会为自己立了个无字碑,让后人去评价她的对错了。因为她的自己一生之中,她有对有错,究竟如何,自己就不多做辩解。

但是无论她的私生活是怎么样的,但是她的管理还是不错的,至少从现在看来,她在治理国家的事情上,还没有人说她是一个昏君,没有落得慈禧那样的骂名。但是她再怎么强大,终究还是一个女人,也有自己想到的欲望。丈夫过世以后,她又该如何排解寂寞?她曾经的四位“情人”,在她死后结果如何?

第一:薛怀义。本来是叫做冯小宝,是武则天的第一个面首。他是千金公主推荐给武则天的,她见到冯小宝以后,非常喜欢。因为冯小宝年轻力壮,看起来非常魁梧,于是她就将冯小宝留在里宫中,“陪伴”自己。为了不让外人发觉,还让冯小宝削发为僧,更名为薛怀义,让太平公主的丈夫,认小宝为继父。从此薛怀义凤凰腾达,最开始是他来主持重修洛阳市,后来还当上了将军。可惜到最后他心态变大,人也变得膨胀了,还在外面养了其他美女,放火烧明堂。这样武则天非常生气,只好让太平公主解决了他。

第二:沉南璆

他是薛怀义死后上位的新人,当他受到武则天喜爱的时候,不过才四十多死,而当时的武则天已经七十好几了,但是他对武则天非常的体贴,很会照顾武则天。这样武则天非常喜爱。但是可悲的是,他没有薛怀义这样的好身体,只好不停地吃补药,结果猝死在床了。

第三第四:张氏兄弟(张易之和张昌宗)他们都是世家子弟,宰相之后,两人共同入宫侍奉,先被任命为中郎将和少卿,慢慢地屡屡加官进爵。刚开始是太平公主将张昌宗推荐给她,然后他又将自己的弟弟张易之推荐出去,两人都长得非常俊美,也是非常令武则天喜爱的。

后来武则天的年纪越来越大,有点力不从心,所以很多事都由着两兄弟管理,但是好景不长,张柬之发动了神龙政变,将唐朝复辟了,张氏兄弟也因此被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