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皇帝,是有点毛病在身上的

2020-07-30 05:34:05 作者: 这个皇帝,是

关于帝王,史书记载过很多事情,丰功伟业、文韬武略当然还包括他们的风流韵事。而最能流传的就是这些花边新闻,今日带上我们聪明的小脑袋,从这些史书记载里找到一丝线索,探明各位帝王心中的白月光,找到被掩盖的爱情真相。

高纬其人,容貌俊美,有钱有势,放现在就是典型的古装男主。但是,他做皇帝真是一场灾难,他做事荒唐、昏庸无道又极好美色,是个十足的昏君。其实吧,北齐这个皇室真的是乱的可以,但是偏偏这些男的长得都不差,而且极喜欢美女,还不在乎伦理道德。啧啧啧,真是不忍直视。高纬在位十一年,实际掌权七年,但是有三位皇后,无数后妃,今天就来扒一扒他的情史吧。以下车速有点快,朋友们准备好了吗?

为了宠爱不要亲娘,算你狠

高纬第一个放在心上的女子叫穆邪利,小名黄花。这朵小黄花呀,她的母亲是一位婢女,她的父亲是谁?没人搞明白,反正她是一位婢女的私生女。(有点绕,没关系,记住她没什么地位就好了)

后来,这朵小黄花就进了宫,做了皇后斛律氏的婢女。不久后,可能也是因为她长得好看吧,她就受到了高纬的宠爱,被立为弘德夫人。

知道自己出身不好,小黄花就有一颗上进都心,为了巩固自己的地位,她是两手抓呀。一手抓高纬,一手抓高纬的乳母陆令萱(就是陆贞传奇的陆贞,但是历史上可没有电视里那么善良无辜、傻白甜)。所谓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面对高纬,她是无所不用其极,盲目顺从。面对陆令萱,她更是认她做母,完全听从。

在高纬的宠爱下,她很快就生下了一个儿子,就是后来的北齐末代皇帝高恒。再后来,她一直稳坐高台,随着两位皇后,斛律氏、胡氏接连倒台之后。小黄花的机会来了。因为她和陆令萱的良好母女关系,这位老太太是极力宣传这朵小黄花有多完美,有多好。

高纬听得多了,自然也认为此时她最适合当皇后,毕竟自己在这个时候也比较喜欢她。就在他准备立穆邪利为皇后时,恰逢折冲将军元正烈在邺城东面的水中得到印玺献给高纬,印玺刻有四字“天王后玺”,可能是十六国时期后赵石氏所制作。高纬于是诏书通告,认为是穆邪利的吉兆,便将穆邪利立为皇后。

此时的小黄花是志满意得,进出都是皇后的排场,后宫里又都是手下败将,生活真是很美好了。

高纬喜欢奢侈的生活,他宠爱一个人就要把对她的宠爱昭告天下。武成帝高湛在位时,曾为高纬的母亲胡太后制作珍珠裙裤,所花费的不可计算,后来被火烧掉。

高纬有样学样,立穆邪利为皇后以后,又为她制作。此时正值北周武帝宇文邕的母亲叱奴太后去世,高纬下诏命侍中薛孤、康买等人为吊唁的使者,又派经商的胡人带着彩色锦缎三万匹和吊唁的使者一同前往,想购买珍珠为穆邪利制造七宝车,北周人不肯和他们交易,然而终究造了出来。

于是两人更加没羞没躁的继续愉快的生活了。

江山和我,你会选我吧

所谓人无千日好,花无百日红,小黄花随着年纪的增长,容貌就渐渐出现了一些瑕疵,很快就被高纬厌弃了。这个时候,她在自己的奴婢里头挑出了一个还不错的人——冯小怜,献给了高纬。主要还是为了巩固自己的地位。但是让她没想到的是,冯小怜居然真的把高纬迷得晕头转向的。

高纬得了小怜,一看,哎呦,这个人不得了啊,聪明灵巧,善弹琵琶,精于歌舞,马上就给封了淑妃。

自从有了冯小怜在身边,高纬是腰也不疼了,眼睛也不花了,眼睛里也没有别的女人了,坐时同席,出则同乘,吃住都在一起。甚至面见大臣的时候,都让小怜坐在他的腿上。可怜那些老大臣,头低到尘埃里,真是没眼看没眼看。

这冯小怜啊,说她聪明吧,我是没看出来。但是高纬对她的偏爱,是真的有记载。

公元576年十月,北周军攻打平阳城,晋州危急。高纬正和冯小怜在三堆打猎。晋州告急的人,从早晨到中午,骑驿马来了三次。右丞相高阿那肱说:“皇上正在取乐,边境有小小的军事行动,这是很平常的事,何必急着来奏报!”到傍晚,告急的使者再次到来,说“平阳已经陷落,”这才向高纬奏报。高纬准备回去援救,可是冯小怜余兴未尽,要求高纬再围猎一次,高纬就依从了她的要求。

平阳被占,您作为一个皇帝还有心情陪小怜打猎呢?您还真是把江山送给美人玩啊。

同年十一月,高纬抵达晋州时,城池已将失陷。于是高纬令士兵挖地道向城里发起攻击,城墙倒下十几步宽,将士们正准备趁势而入。高纬传令暂时停下,让人召冯小怜一起观看。可是,冯小怜正在梳妆打扮,没能马上赶来。周军便用许多木头把缺口堵塞严密,因此城未能攻下。

打仗呢,高纬同学还带着小怜一块儿去,打到一半还停下来等她梳完妆再继续,真是为您的对手感到舒适。

就在这两件事情发生之后,高纬不但不责怪小怜,还想废了小黄花,让小怜当皇后。但是因为敌军攻势越发猛烈,没有时间办这件事情。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