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清最漂亮的格格,一辈子没嫁人,只因爱上了溥仪

2020-07-30 06:40:38 作者: 晚清最漂亮的

格格,满语,也就是俗称的小姐。是满族和清朝对女性的一种称呼,也是清皇族女儿的统一称呼。相信大家对格格一词也不生疏,毕竟《还珠格格》这部电视剧已经蝉联了很多年的暑期收视率冠军,而里面的紫薇格格,知书达理,温婉可人,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事实上,历史上也真的有这样一个格格,只是她不叫做紫薇,而叫做王敏彤。

王敏彤的祖父是一名军机大臣,母亲是乾隆的第五世孙女,而著名的婉容皇后是她的表姐。身材纤瘦颀长,眉眼精致,皮肤娇嫩白皙,一举一动都透露着大家闺秀的气质,是大家的掌中宝,家里的长辈都偏爱与她,照理说,漂亮的女孩儿谁都喜欢,她不存在嫁不出去的情况,但就是这样一个自带光环的大小姐,却一辈子都没嫁出去。而王敏彤一生未嫁的原因却有些丢人。

从小就备受宠爱的王敏彤,在挑选另一半时,眼光自然也不会低,能够被她看上的男子,绝对不是一般人,或许,天下女人对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皇后这个位置都是倾慕的吧,因此,她看上了清朝的代皇帝溥仪,也就是她的表姐夫。但很不幸的是,溥仪却并不想找一个传统的满洲女子,直接就拒绝了她!随后,她与爱新觉罗家族一名男子订了亲,但谁曾想,家花终究不如野花香,这名男子竟与戏子有染,让王敏彤丢了脸面,也就顺水推舟的推了这场婚。

从此,她就再也没有了嫁人的想法,除非那个人是溥仪,这样一个绝色格格,就这样抱着对溥仪的念想,一直度过了90个年头。

虽说,强扭的瓜不甜,但好歹也有个瓜吃啊,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