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史上最具传奇的狮子 飞机坠毁死里逃生 一声怒吼成永恒经典

2020-07-24 14:29:39 作者: 电影史上最具

相信喜欢电影的朋友,都对美国米高梅电影公司影片前那个狮子怒吼的LOGO记忆尤深。这一声怒吼,也标志着以“为艺术而艺术”为座右铭,成立于1924年的米高梅公司从此进入电影领域,并一度成为美国的象征。

在米高梅公司的历史上,为了拍摄电影前这一声怒吼前后一共找了7只狮子前来近距离的实景拍摄。人们在电影上看到的第一声狮吼,出现于1928年拍摄的影片《南海白影》的片头,首位为米高梅影片发声的狮子名叫Jackie。

在Jackie之前米高梅公司的片前LOGO也是一头狮子,他的名字叫做Slats。因为在1928年以前米高梅公司拍摄的还是无声影片,所以Slats并没有发声,只是呆呆地趴在摄影机前一动不动。

随着Jackie为米高梅公司首次发声,随着电影的热卖,Jackie也人气暴涨,成为了马戏团里的明星。不但被带走进行世界巡演,而且还跟随米高梅公司到全美各地去为影片宣传,Jackie也被米高梅公司称为“米高梅飞狮LEO”。

在1927年9月的一次电影宣传活动中,米高梅公司使用了一架莱茵运输机,在机舱内加装了铁,笼然后让Jackie钻了进去,并在里面放上食物和水准备将它从圣地亚哥拉到纽约向人们展示“米高梅飞狮”的怒吼。

这一过程,在当时吸引了不少媒体前往现场拍摄报道。

搭载着Jackie的飞机,起飞的时候还相当顺利。整个飞行过程大约需要5个小时左右,但在飞行过程中飞机因机械故障意外坠毁在了亚利桑那沙漠中。万幸的是,飞行员Martin和狮子Jackie都几乎没有受伤。但飞行员一个人根本无法打开笼子带着Jackie离开求救。只能在给它留下充足的食物和水后独自一人离开,努力地去寻找救援。

飞行员Martin在沙漠里整整走了四天四夜,最终幸运地被人发现,并将他带到了能够打电话的地方。Martin赶紧向拨通了米高梅公司的电话,在得知飞机坠毁在沙漠里的消息后,米高梅公司的第一反应就是问Martin“我们的狮子LEO如何?”

在得到Martin狮子并没有受伤的答复后,米高梅公司赶紧派人前往救援,最终被困在沙漠中已经几天的Jackie被人毫发无损的救出了沙漠,因此Jackie又有了一个新的绰号“幸运LEO”。

作为米高梅公司的标志,Jackie一直为米高梅公司服务到1931年。退休后的它,前往了费城动物园去安享晚年。最终在1935年因心脏病去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