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爷误收“蜘蛛人”安全绳 工人悬在12楼上下不得

2020-11-10 18:20:04 作者: 大爷误收“蜘

“蜘蛛人”悬挂在高楼外上下不得

扬子晚报网11月10日讯(通讯员 周潇 记者 陈勇)11月3日14时,南京玄武公安分局下马坊警务工作服务站接到市民张先生报警,称受小区物业的委托对某小区进行高空外墙维护作业,有业主将悬挂的作业安全绳拉进家中,致使自己的工人悬挂在12楼,需要民警前来处理。

民警仲梁立即赶往现场,看见一名“蜘蛛人”悬挂在高楼外墙等待救援。施工负责人张先生告诉民警,工人在这栋18层的大楼上做外墙防水作业,上下移动仅凭两根安全绳,但是绳子末端被六楼一户居民收进了阳台,导致6楼以下没有绳子了,工人挂在12楼的位置进退两难,没法下落到地面。

民警立即来到12楼,敲开这户人家的大门,说明情况后,将工人从阳台窗户拉进室内。见工人除了受到惊吓外并无受伤,民警又来到6楼,找到了收绳子的这户人家。但是这名独居大爷不愿意开门。民警通过警务平台找到大爷的儿子,通过协调进了门。大爷表示,他看见阳台外面有两根粗麻绳,误以为是废弃绳子,想着可以留着绑东西,于是将绳子拽回家里。

民警告诉大爷,这是高空作业人员的安全绳,切不可随意处置,否则将危及工人的生命安全。随后,民警将绳子放回窗外,并叮嘱老人的子女要照看好老人,避免类似情况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