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通民族医院妇产科孕产妇学校孕期健康宣教第一期开课了

2020-11-11 13:06:03 作者: 伊通民族医院

生命中最大的快乐就是看到一个有自己基因的生命的诞生,他的诞生是你生命的延续。从孕育生命的那一刻起,每个家庭的重心立刻转移到了即将出生的宝宝身上,每个准爸爸准妈妈都有一肚子的问题想要得到专业的答案,为方便孕妈准爸们更好的了解孕期保健知识,为宝宝出生前就打好基础,我们民族医院妇产科孕产妇学校于10月18日上午,开展了2020年度孕期健康宣教第一期课程,由妇产科主任医师、副主任医师、主治医师亲自授课,详细讲解孕期检查、孕期营养、妊娠期糖尿病、促进自然分娩及产后康复等方面知识。

主治医师曲美娇用简单易懂的语言及身边的真实案例让大家了解了定期孕期检查可以监测胎儿的发育和孕妇各系统变化是否正常,是提高妊娠质量和减少胎儿出生缺陷的重要措施。

合理饮食是孕期营养的关键,张东玲副主任建议孕妈们少食多餐不过饱,合理控制体重,通过孕检了解营养素缺乏情况,科学补给。而一旦出现妊娠期糖尿病也不必恐慌,陈海燕主治医师教会大家通过换算食物含糖量来控制糖分摄入控制血糖及科学运动降低血糖的方法。

促进自然分娩,降低剖宫产率是近年来国家提倡的科学分娩政策,而现在很多年轻的孕妈出于对顺产过程的不了解、对疼痛的恐惧都很抗拒自然分娩,其实随着科学的发展和医学的进步,自然分娩不再是一个谈之色变的过程,我们的无痛分娩、气囊仿生助产等技术,都能帮助孕妈们减轻疼痛,快乐分娩。

生育是人生大事,而产后妈妈们的身体康复也不容忽视,正确的产后康复是促进身体机能和正常生理功能的关键措施。

受疫情影响我们没有在上半年如约开课,只能通过微信平台向大家宣传疫情防控、母婴保健等知识,今天终于在领导和同事大力支持下,多举措并行——课前严格消毒通风、控制参会人数、保持距离、备好手消液等准备下,开展了这样一次面对面的交流。不仅有答疑解惑的课堂教学,我们还带孕妈们实地参观了分娩室、疗区病房、婴儿游泳间,让孕妈们提前了解分娩环境,减少对住院分娩的陌生和恐惧,受到孕妈及家属的一致好评和认可。

每一个生命的诞生都是上天的赐予,每一位母亲都是传递美好的天使,民族医院妇产科全体医务人员将一如既往致力于守护每一位天使!

来源: 伊通满族自治县民族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