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后大学生刚进校门就找到发财之道,一审获刑4年零10个月,80名准大学生旁听,你觉得他亏吗?

2020-08-26 03:33:58 作者: 00后大学生

8月20日

一场特殊的庭审在阜南法院开庭审理

80名准大学生到庭审现场参加旁听

如果没有这场庭审

杨某某应该准备开启他大二的校园生活

曾经

他一直是大家口中“别人家的孩子”

一次网络偶遇

让他的人生轨迹发生了变化

……

刚上大学就找到“发财之道”

这一切,要从网聊说起。

去年,杨某某收到了某大学的入学通知书。因家庭条件有限,杨某某上大学后每个月仅从父母那里拿到800元生活费。

为了挣钱,杨某某将目标转移到了网上找兼职。杨某某主动添加了一位名为“我是王者”(另案处理)的QQ,“我是王者”神秘地说:“只要在网上动动鼠标,每个月就能收入万元以上。”杨某某顿时来了兴趣,当即拜“我是王者”为师。

(图片源自网络)

当杨某某了解到这个赚钱的门路就是以“刷单返现”为诱饵,以套取他人账户上资金,最终获得一定报酬,他有些犹豫,但想想自己囊中羞涩,就决定“试一试”,赚够这一学期的生活费,就不做了。

2019年11月份,杨某某正式加入了“我是王者”组织,成为“第一梯队”成员,在QQ上、微信上加陌生人为好友,在各大群里发送小广告,引诱受害者参与“刷单返现”。

(图片源自网络)

渐渐地,尝到甜头的杨某某忘了大学生身份,将大量时间花费在网上“钓鱼”。一段时间下来,共12个受害者“上钩”,被骗20多万元,他获利4万元。

庭审现场流下了悔恨的泪水

今年3月份,警方在侦破网络诈骗中,将“我是王者”诈骗团伙一网打尽,杨某某也落网。近日,阜南检察院以杨某某犯诈骗罪向阜南法院提起公诉。

8月20日,法院对此案进行了一审。庭审中,来自阜南一中、二中、春晖学校和实验中学四所学校的80名准大学生受邀来旁听。

经过一个半小时的庭审,杨某某自愿认罪认罚,哭诉道,自己不该被金钱迷惑住了眼睛,作为一名大学生应该将精力放在学习上,有了真本领才能拥有美好的人生。

法庭最终当庭宣判:被告人杨某某犯诈骗罪,依法判处其有期徒刑4年零10个月,并处罚金5万元。

此类案件

不法分子的行骗手法几乎如出一辙

主要具有以下几个特点

一是在刷单过程中,不法分子为达到行骗目的会以各种借口,引诱被害人先预支货款;

二是刷单商品多为虚拟物品,如Q币,游戏币,话费等,因为此类物品在购买后网上无法申请退款;

三是刷单网页多为钓鱼网站,几乎和主流购物网站外观一模一样,很具迷惑性。

审理该案的检察官提醒

选择兼职,要通过正规网站和途径

对求职单位要进行多方核实

同时不要随便透露个人信息

如发现遭遇电信网络诈骗要第一时间报警

颍州晚报记者 楚楠楠 通讯员 孙阳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