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城社区开展“情满七夕·中华经典诗词朗诵”活动

2020-08-26 03:31:56 作者: 未来城社区开

8月25日,未来城社区邀请社区居民共同开展了“情满七夕·中华经典诗词朗诵”为主题的“七夕”活动。

活动中,社区书记许晓娟生动地讲述了“七夕节”的渊源、传说、习俗。随后,参与活动的社区居民结合优良家风、传承孝道主题,与大家一起分享了“爱在家庭,传承优良家风”的家庭感人故事。“七夕今宵看碧霄,牵牛织女渡河桥……”随着《乞巧》、《鹊桥仙·纤云弄巧》、《迢迢牵牛星》等一首首经典诗篇诵读,引导居民重现经典,亲近中华文化,深切感受我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活动结束后,居民们表示,“七夕”表达了人们对美好爱情的向往及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本次活动不仅凸显七夕节“爱在家庭,传承优良家风”的文化内涵,还弘扬了忠贞不渝的婚爱观,同时也重温了博大精深的中国经典诗文,更好地传承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希望所有人通过参加这个难忘的七夕活动,能更加互敬互爱,在家庭生活中和睦相处,共建优良家风的小家,共创和谐美好的大家!

供稿:许晓娟

编辑:赵雅丽

审核:张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