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经开区:争分夺秒抓抢修 连续奋战保供水

2020-08-26 03:30:18 作者: 西安经开区:

8月19日清晨,西安经开区泾渭新城部分企业出现水压偏低问题。经开区高度重视,迅速组织经发水务公司采取全面排查,在与湾子水厂核实出厂水压未见异常后,立即安排巡查人员对泾渭新城各路段供水管网进行大范围排查。受雨天及路面积水的影响,经反复排查发现,由于渭阳路电缆沟工程施工期间的部分未支护沟槽发生垮塌,导致泾朴路与渭阳路丁字路口西南角的DN400供水主管道破裂引起跑水。此次跑水共造成周边9家企业停水。

确认故障点后,西安经开区组织经发水务公司迅速关闭周边供水阀门并联系该工程施工单位,要求其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立即开挖抢修作业面。经抢修人员连续奋战,8月21日14时许,供水全面恢复正常,比原计划提前36小时。

停水期间,西安经开区积极协调经发保洁公司的洒水车为受影响企业持续送水,最大限度将停水影响降到最低。抢修人员冒雨坚守,争分夺秒开展抢修,用忙碌身影彰显责任担当,受到了周围企业的充分认可。

(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来源:中国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