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岁老人骑车摔倒,城管队员及时救助

2020-08-26 02:40:50 作者: 83岁老人骑

8月25日早上9点多,苏州一位老人骑电瓶车经过朝阳菜场附近时,因躲避路人不慎摔倒,小腿被划出5厘米左右的伤口,血流不止。路过的姑苏区平江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一中队城管队员见状,立刻帮助老人处理伤口,离开时老人连声道谢。

受伤老人坐在电瓶车上,沈多男推着车前往药店

据了解,事发当时,平江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一中队城管队员正在附近巡查,看到许老伯摔倒,立刻上前查看伤势。此时,许老伯蹲在地上,鞋子里已被血水染红。城管队员沈多男见状递上纸巾帮忙止血,路人也纷纷围了上来。队员们一边帮助老伯止血一边疏散围观群众,恢复正常交通。

一刻都不能耽误!考虑到老人年纪比较大而且伤口很深,时间耽误长了很可能给老人带来更大伤害。队员第一反应是需要马上载老人去附近的苏州市立医院东区院区,但此时许老伯无法行走太远,在征求老人意见之后,沈多男让老人坐在电瓶车座位上,由他推电瓶车到对面的药店先行处理伤口。在药店工作人员和沈多男的帮助下,许老伯很快处理好了伤口。在离开时,老伯连声道谢。沈多男叮嘱老伯伤口不要沾水,按时换药,记得到医院及时复查。

老人小腿部被划伤

经询问,许老伯今年已经83岁高龄,家住娄门。每月都会到附近营业厅缴水电费,没想到这次出现意外,还好遇到热心负责的城管队员们及时帮忙,转危为安。沈多男一边嘱咐老伯今后出门注意安全,一边打开支付宝,向老人演示如何网上缴费。

在药店工作人员帮助下处理伤口

城管队员提醒市民,平时要多关注家中老人的现实需求,运用电子化手段为他们减除一些不便,也是关怀老人的一种方法。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周晓青通讯员王健

校对苏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