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男孩在街头迷路 暖心交警及时援助

2020-08-26 02:37:47 作者: 小男孩在街头

近日,诸暨交警大队暨阳岗亭辅警袁伟锋在暨阳桥红绿灯口执勤,发现一个小男孩满头大汗,背着书包耷拉着脑袋坐在路边,一副很疲惫的样子。此时天气十分闷热,见小男孩状态有点不对,袁伟锋立马上前进行询问。一问之下,得知男孩叫楼某某,今年8岁了,在小百货市场附近的培训班上课。从前傍晚放学回家一直乘坐公交车,这次因没有戴口罩,公交司机根据疫情防控规定,未让他上车,于是他没有办法了,就想一路走回位于南门的家中。但当他到暨阳桥头后,就不认识路了,此时又是热又是渴,根本不知道该怎么办,又不记得父母的联系方式,心里很慌。于是袁伟锋赶紧带小男孩到岗亭吹会儿空调降降温,并给他拿水喝。同时,马上向110指挥中心汇报。指挥中心立即反馈消息回来,原来孩子家长不久前刚报警称自己的孩子没有到点回家,而联系培训学校则说孩子早就放学。家长以为孩子失踪了,已经急疯了。指挥中心随即通知家长到交警岗亭接小孩。

小男孩父亲在途径浣纱太平桥西侧接到110电话时,因心中焦急正乱穿马路时,被执勤民警拦下劝导,得知这位家长情况特殊,交警教育他注意安全后放行,并给家长指路到岗亭。最终,在暨阳岗亭父子相逢,激动不已的家长不停地对交警道谢:“要不是你们,我真不知道我的孩子能不能找回来,谢谢好心的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