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整顿·治庸·铁军 | 醉酒辱警气焰嚣张 被抓拘留泪眼汪汪

2020-08-26 01:49:38 作者: 教育整顿·治

人民警察的执法权威不容侵犯,作为公民理应支持配合民警执行公务,任何辱警、阻碍执法的违法行为都必将面临法律的制裁。近日,户撒边境派出所及时查处一起寻衅滋事及阻碍执行职务案件,依法拘留违法嫌疑人2人,有力震慑了不法分子的嚣张气焰。

8月13日22时,户撒边境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有人在KTV打架闹事,请求处置。接警后,民警迅速到达事发地点。通过向KTV老板和现场群众了解事情经过得知,虞某酒后强行要求素不相识的男子王某帮其买单。被拒绝后,双方发生争执,虞某还用脚踹了王某两脚。因虞某处于醉酒状态,民警欲将其带回派出所醒酒后进一步调查处理。但虞某情绪激动拒不配合,对执法人员进行辱骂、推搡,并叫嚣“老子弄死你”。民警将虞某制服准备带走时遭到虞某朋友杨某的阻拦。杨某辩解称自己只是喝了点酒又没犯法,并试图将其朋友送回家,被民警制止。杨某便言语威胁辱骂民警,声称:“小小的警察算什么东西,只要你在户撒一天我就要整死你。”

为了防止事态进一步扩大,民警依法将二人传唤至派出所接受调查,二人酒醒后在执法音视频等证据面前对自己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并表示自己酒后行为失控,懊悔万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六条第三项、第五十条第一款第二项、第二款之规定,公安机关对涉嫌寻衅滋事及阻碍执行职务的虞某、杨某分别处以拘留15日、10日的处罚。

任何时候

民警依法履职受法律保护

对于挑战法律权威

无视民警正当执法权益的

违法犯罪行为

公安机关必将依法严惩!

图文 | 户撒边境派出所 刘晋宏

编辑 | 宝娣

审核丨杨继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