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妇联执委黄艳红的家庭故事

2020-08-26 01:47:34 作者: 最美妇联执委

“女儿成了清华大学的研究生,这是她自己努力的结果,也与云龙示范区各级领导、村民对她的关心、支持密不可分。”云龙示范区龙升社区妇联执委黄艳红手捧着女儿的清华大学研究生录取通知书,开心的笑着说道。

黄艳红是云龙示范区龙升社区的妇联执委,热心公益事业,平日里她是调解家庭、邻里纠纷的一把好手;不论是疫情防控还是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她都是排头兵。她是一名平凡的农家妇女,却培养出一个清华研究生的女儿,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聆听这对优秀母女的故事。

优秀的云龙学子

黄艳红的女儿唐金瑞是一个非常独立自主的98年小女生,是云龙示范区远近闻名的“牛娃”。从三搭桥学校走到大北京,她用勤奋、努力书写了自己的人生传奇。今年疫情期间她如愿考上了清华大学视觉传达系,现在是一名准研究生。金瑞眼睛弯弯的,笑起来非常甜美可爱。金瑞说,这一届的考研生真的都非常艰辛,因为疫情的原因,考试时间一直在往后推,考生们需要承受着心理和生理的双重压力。疫情期间对于考研的学生来说是个考验也是个机遇,金瑞就是那个经受住考验并且抓住了机遇的人,她取得了全国第三的好成绩,成为了一名清华大学准研究生。金瑞坦言到,初试觉得成绩可能没那么好,没想到结果是全国第三名,觉得自己的努力得到了回报。

社区妇联主席是最贴心的娘家人

金瑞回忆起自己复试的时候不住的感谢社区领导和妇联,回忆当时考前家里突然停电了,线上复试考试时间马上开始,当时全家都着急的不行,试过各种办法都没能解决,急得满头大汗的一家人正处于急得团团转之时,突然接到龙升社区妇联主席唐艳姣的电话,唐主席要她们赶紧到社区妇联办公室,还二话不说把自己的电脑让给金瑞考试。当知道金瑞以第三名的好成绩考上清华大学研究生以后,唐艳姣主席马上就登门祝贺,她说,家庭家教家风是妇联工作主阵地,教育是天大的事情,关乎云龙甚至是整个国家民族的命运,所以每年高考一结束,她就会主动搜集录取名单,对于本社区考取大学的学子,社区都会拿出奖励金来,一户一户道喜,一户一户送上门。

独立自主的成长故事

唐金瑞是一个非常独立自主的女生,考大学时就可以一个人提着行李在山东集训,黄妈妈说她其实非常担心女儿一个人在外地学习生活,适应环境同时还要兼顾自己的学业,所有的事情都得自己摸索着前进,黄妈妈经常给女儿金瑞打电话,用平和的心态不断开导鼓励金瑞,帮助金瑞调整到她自己最好的状态。高考结束后,金瑞考上了北京印刷学院,但每个美术生心中都有着考清华、央美的梦想,金瑞同样不例外。在考研的时候,金瑞说自己每天早上五点起来就去自习室学习,除开文化课的学习,每天还要画十几个小时的画,即使是这样的辛苦,金瑞还保持着高度的自律,每天坚持跑步。金瑞说考研自己所付出的努力是考大学时候的十倍,正是因为有着这份坚持,金瑞才能圆梦考上清华大学研究生。

最强闺蜜团

黄艳红和女儿是无话不说的,母女之间相互尊重、相互支持。唐金瑞说起母亲多年来对她无条件的支持就声音哽咽,每一次集训都是好几万,对于这个最纯粹的农民家庭来说无疑是“巨资”,但黄艳红从来没有犹豫和抱怨,一句“哪怕砸锅卖铁也要把孩子培养好”支撑她走到今天。而今,这张清华录取通知书也成了女儿对母亲最好的报答。

和妈妈经常会朋友一样聊天,考研期间心理波动特别大,深夜常和妈妈“煲电话粥”,妈妈总是极其耐心的倾听,只要是孩子坚持的我们一定会全力付出,在孩子需要我们的时候,最重要的就是学会倾听和尊重。看着黄艳红和唐金瑞母女俩开心的笑容,我想这就是幸福的模样了。也正如这对母女所说,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来源:云龙区妇联】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