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员工持股约4成:蚂蚁集团P7等级员工已成千万富翁

2020-07-23 12:08:56 作者: 蚂蚁员工持股

  新浪科技消息,据熟悉蚂蚁集团的人士透露,蚂蚁内部员工(不含高管在内)持股比例约 40%。同时有消息称蚂蚁 P7 员工平均持股的数量约在 3 万到 4 万股,即使不上市,按照目前内部股的股价,这位蚂蚁员工的身家也在千万左右。

  支付宝母公司蚂蚁集团 7 月 20 日宣布启动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和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寻求同步发行上市的计划。有报道称蚂蚁集团寻求至少 2000 亿美元(约 1.4 万亿元人民币)的 IPO 估值,在蚂蚁集团中马云持股比例为 8.8%。

  以2004年支付宝成立为起点,蚂蚁集团经过16年的发展,历经3轮巨额融资,一步步走向IPO前的万亿估值。而在此期间,蚂蚁集团的业务布局也历经多次变迁,从支付宝起家时“颠覆银行”的豪言壮语,到“未来只做tech,帮金融机构做好fin”的退守,再到打开大门、让金融机构进来分食流量。有意思的是,在“去金融”转型“科技”的道路上,蚂蚁集团盈利仍依赖于金融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