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这位湖北通城人来昆明出差 特意送了礼物给“恩人们”

2020-08-26 01:00:08 作者: 暖!这位湖北

送来的水果。供图

“太感动了,他们还记得我们!”近日,云南省中医医院第一批援湖北医疗队队员董黎和同事们十分感动地表示。原来,在科室忙碌的她们,收到了来自湖北省咸宁市通城县市民送来的暖心礼物。

当时,董黎正在科室工作,医院清洁工作人员突然送来了一份水果,并告诉她:“有位说是咸宁市通城县的人放下一袋水果,要送给你们,然后赶飞机去了。”

留下的字条。供图

董黎接过水果,发现果袋里面有一些桂圆和香蕉,还有一张小纸条,上面写着:“我是湖北省咸宁市通城县人,出差来昆明,时间匆忙,以最简单的方式,表达我们通城人最真诚的感谢!祝恩人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看完字条,董黎顿时明白了这位老乡的用意。令人感动的是,她并不认识这位送水果的人,他不是当时的某一位患者,看样子是一位热心肠的咸宁老乡。作为支援湖北驻守通城的董黎瞬间觉得幸福极了,她把这件事情第一时间告诉了队友们,让队员们也回想起了那段通城岁月。

今年1月27日,董黎作为国家第三批、云南省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出征湖北,随后和14名队员组成的医疗第五组来到了湖北通城县人民医院。医疗队员们主动申请去工作量最大、最危险的病区。在通城医护人员和云南医疗队的共同努力下,通城县成为湖北咸宁首个新冠肺炎患者清零的县。医疗队队员们也和通城县人民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阔别近百日,医疗队员收到通城市民送来的礼物,也十分感动。“看到纸条上的留言,我们觉得当时的努力都是值得的。我们心里真的太暖了,这位远方的朋友太有心了!”

最后,董黎把水果分给了队员们,和大家一起分享了这份甜蜜的“云咸”情。

云南网记者 彭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