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新闻:老百姓泡水过七夕

2020-08-26 00:57:51 作者: 现场新闻:老

今天是农历七月初七,七夕节。在这一天,阳东大八和阳西上洋的群众有泡“神仙水”的传统习俗。

在阳东区大八镇龙心村,这条雨林河成为了今年“七夕”的网红打卡点,前来戏水的游客络绎不绝,高峰期接近5000多人。

群众:据说农历七月初七的水是天上银河之水、仙女之泪,有净化身心,去病除害之功效。

而在阳西上洋,记者看到的则是另一番景象。

阳西台记者 卢美艳:记者现在的位置是上洋镇旺寮村的古井这里。现在时间是中午12点,据说七夕当天这个时间,古井的水质是最好的,在现场我们可以看到,老百姓已经陆续来到古井这里汲取“神仙水”,祈福平安。

记者在旺寮村了解到,这口古井的井水从一米多深的井底涌出,井水清澈见底。中午时分,前来取水的群众络绎不绝,大人挑着水桶,小孩拿着矿泉水瓶,从四面八方来到古井取水、沐浴,现场十分热闹。

旺寮村村民:每年村民、小孩都很期待七月七这天,特别是老人更加重视这种文化传统,而且今天装的水放多久都不会臭,特别甘甜。

文字、视频来源:阳西台 阳东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