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火星车什么时候发射?首辆火星车叫什么名字?

2020-07-22 17:45:20 作者: 中国火星车什

  目前中国火星车尚未取名。据央视报道,未来,火星车还将通过网络平台征集属于它的“名字”,你会为它起一个什么名字呢?

  今天,中国火星探测工程正式对外发布任务最新消息:中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天问一号1:1着陆平台和火星车亮相!

  △1:1着陆平台(右)和火星车(左) 飞行约7个月抵达火星,“环绕、着陆、巡视”将一次实现

  天问一号探测器将由运载火箭送入地火转移轨道,飞行约7个月抵达火星。经历火星捕获、火星停泊后,着陆巡视器将与环绕器分离,进入火星大气。着陆巡视器成功着陆后,火星车驶离着陆平台,搭载的科学载荷开机,开始火星表面巡视探测。

  科学界一般认为,从人类未来星际移民前景来看,火星是太阳系中最值得研究的一颗行星。国家航天局近日宣布,我国首个火星探测器将择机于7月下旬到8月上旬发射升空。

  7月20日,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与任务各系统进行了联调联试,做好发射前的各项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