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莫愁湖公园“七夕诗歌会”闪耀“邺”晚

2020-08-26 00:57:23 作者: 南京莫愁湖公

来源:交汇点新闻客户端

交汇点讯 8月25日晚上,南京莫愁湖景区充满了浪漫气息。“国风雅集·相见莫愁—2020莫愁湖夜公园游园季”之“七夕诗歌会”在这里浪漫上演。此次“七夕诗歌会”是“我们的节日”主题系列活动,旨在传承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市民游客邂逅经典,在诗句中感受七夕节日所蕴含的情意。

晚上7点半,荧光漫天,良辰美景让人心醉,《鹊桥会》、《七夕》、《牵牛织女》等耳熟能详的千古诗词在舞台上被文人骚客以民乐、舞蹈、诵唱等形式串联,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原创诗歌诵唱会,奉献给观众一场难忘的七夕诗会。

“七夕诗歌会”浪漫,前方的集市也热闹非凡。古风集市前聚满了人,商贩身穿古风汉服、游客手拿“银两”、“官差”“侠客”满街闲逛,不时还传来售卖的吆喝声……沉浸式体验点亮了建邺的盛夏之夜,让市民身临其境,瞬间穿越。此外,还有糖画、竹雕等非物质文化遗产也逐一展示,多种传统文化元素交错辉映,促进了文商旅等多元业态融合,让市民融入其中,加深对传统文化的印象和认知。

据悉,“莫愁湖夜公园游园季”是“决胜小康、幸福有我”系列活动,也是建邺区四新行动计划活动项目之一,从8月21日至9月20日,每晚17:00到21:30,市民游客着汉服可免费入园。此次活动以礼乐为媒、诗歌为介,巧妙与莫愁湖文化、七夕文化融合,通过舞台剧的形式,让传统文化尽显“潮范儿”。

建邺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围绕七夕节,建邺区策划了一系列节目,除“七夕诗歌会”,在南京国际青年文化公园、金鹰世界和华采天地等商业体,也有七夕乐队表演等,通过创新形式开展异彩纷呈的活动,既为传统文化找到适应时代的“语态”,让更多年轻人找到共鸣,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同时也为继续推动建邺夜经济向多元产业化融合发展,给市民带来新鲜体验,打造都市全域旅游目的地。

交汇点记者 管鹏飞 摄影 邵丹

通讯员 建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