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好交警及时出手了

2020-07-31 21:01:01 作者: 还好交警及时

年近八十的老夫妻出门遛弯,老人身体不适突然摔倒,手中的推行着的轮椅失去控制滑向路中,多亏执勤交警妥善处置,保障了两位老人安全。

7月28日11时10分,正在鞍山西道与南丰路交口执勤的交警高伟越看到一名老人推行着一辆轮椅车缓慢前行,轮椅上则坐着一位老奶奶。考虑到老人年事已高,且中午天气炎热,高伟越、王頔立即向老人走去准备帮忙。想不到,还没等他们走到跟前儿,危险的一幕发生了,推行轮椅车的老人因突感身体不适摔倒在地,而手中的轮椅车则失去控制滑向路口中心位置。马路上车辆多,推轮椅的老人难以起身而轮椅上的老奶奶又无法自行控制轮椅停止前进。就在千钧一发之际,高伟越、王頔二人三步并作两步跑上前,一人拉住轮椅,一人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将老人搀起,并带到路边安全区域。

摔倒的老人姓刘,今年78岁,家住附近时代公寓,当天中午,他推着75岁的老伴李奶奶出来遛弯。经过询问和观察,老人身体并无大碍,无需就医。此后,民警、辅警立即联系老人家属,并将两位老人安全护送到家。“我母亲患有心衰,完全没有控制轮椅的能力,父亲走路也够费劲的。刚才听您说完情况,吓得汗都下来了,多亏咱民警及时伸出援手。”老人亲属感谢地说。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