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失灵,工人双腿被叉车贯穿!救援人员稳中求快切割救人!

2020-07-31 20:59:59 作者: 刹车失灵,工

今年7月26日中午,锦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北镇大队接到报警称,北镇市某化肥厂区内,有一名操作工人的双腿被叉车贯穿,急需救助。接到报警后救援人员立即赶赴现场。

接警后不久锦州消防救援人员,当地医护人员和民警先后到达现场。被困男子双腿各被一根5公分左右的叉头铁管贯穿,情绪十分不稳定,经医护人员确认后得知,伤者大腿贯穿伤口创面过大,如若直接拔出将会大量出血,现场医疗条件无法保证伤者的生命安全。经过短暂商议后,大家决定采取切割叉头铁管的救援方案,在征得家属同意后立即展开救援。

在与医生商量过后,救援人员利用角磨机配合电锯切割铁管,因锯片摩擦发热严重,现场其它人员帮忙浇水进行散热。此时被困人员意识模糊,不断有工友在旁边与其对话,让他保持清醒。经过10多分钟的切割,第一根钢管被成功切割分离。

随后救援人员如法炮制将外侧的第二根铁管的外侧锯断,并用木材将铁管垫起,方便进行内侧的切割工作。

由于第二根铁管内侧距离被困人员腿部较近,救援人员只能缓缓调整被困人员姿态,尽量减少对他的伤害,将他的重心放在消防员身上。

在切割到最后时,由于操作空间狭小,从上方无法对下面进行处理,只能细致的从下面用角磨机进行切割工作。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紧张救援,两条贯穿铁管被成功分离。随后伤者被立即送至医院救治。据周围群众描述,事发原因是叉车在行驶过程中刹车失灵,径直撞向站在货车边上的伤者,而前端的铁管对伤者造成贯穿伤后刺入货车底盘才停了下来。

安全生产不仅要提高安人员的安全意识,也要做好器材的维护工作。希望类似的企业一定要以此为戒,排查一下器材的隐患,避免发生类似的事故。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