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风采」长大后我就成了你—“母女档”志愿者樊延君、王钥琦

2020-07-31 20:59:02 作者: 「志愿者风采

俗话说,“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但在咱们宝鸡有一对“母女兵”樊延君、王钥琦也毫不示弱,多年来这对“母女档”一直在从事志愿服务工作。

樊延君做志愿者10多年了,这么多年来她独自一人带着孩子,照顾着两位年迈的老人,忙碌的生活丝毫没有影响到她对志愿者这份工作的热爱,风雨无阻。从刚开始一个人参与志愿服务,到现在带着女儿一起做志愿者。

樊延君性格开朗,爱说爱笑,紧张的生活丝毫不会影响到她对生活的热爱,哪里需要往哪里走,哪里没人往哪里走,资助孩子、关注留守儿童、空巢老人、关注未成年人自我保护,并成为了一名儿童防性侵讲师。

其他志愿者们亲切的喊她“二姐”,这个二姐并不是因为她排行第二,而是她面对生活开朗开心的那种阳光积极的态度, 她一个人养着女儿上学,也因为自己哥哥一直在外地,所以赡养父母的重担也成了她一个人的,不到1米6的二姐,一个人撑起了两个家,这边看完孩子,那边又去照顾老人。

日复一日,终于熬到女儿大学毕业,自己的父亲又倒下了,她没日没夜的在医院照顾着自己的父亲,还操心着团队的公益活动,得空就拿着手机在团队公益群里询问活动安排情况。疾病最终从她手里夺走了亲爱的父亲,在父亲去世后,她与家人商议,并取得了母亲同意后,将父亲的遗体捐赠给了医学科学事业。

她的女儿王钥琦受妈妈影响,也在上学期间就参与志愿活动,去孤儿院、贫困家庭参看望孩子,去抗癌中心做志愿者,在大学毕业以后毅然决然回到家乡宝鸡,跟着妈妈做志愿服务,并在现在工作的单位组织同事们参与募捐,联系院领导一起去为孤儿院的孩子们做眼部筛查,并建立了筛查档案,这个不善言谈的孩子,用自己的行动表达着母亲的言传身教,践行着当代青年的社会责任和自我价值。

这些年的志愿活动中,总能看到默默奉献的二姐和她的女儿,她们用行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编辑:王文

审核:岚枫

来源:宝鸡交通旅游广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