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GDP排名2020年出炉:全国29省上半年GDP公布 抗跌省份归湖南莫属

2020-07-28 09:45:24 作者: 中国城市GD

  中国城市GDP排名出炉2020:29省上半年GDP公布 最抗跌省份归湖南莫属

  一年过半,又到了总结梳理的时间。尤其是受疫情影响,今年上半年的经济表现备受关注。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国GDP为456614亿元,按不变价格计算,比上年同期下降1.6%。与此同时,各地也陆续晒出成绩单,截至7月22日,共有29个省份公布了上半年的经济数据,只剩下河北和黑龙江两省尚未揭晓。

  那么,这29个省份的具体表现如何?疫情之下,哪些省份展现出了较强的抗压性?

  16省份GDP增速为正,其中湖南最抗跌

  从经济体量上看,相较于2019年全年,今年上半年,前六名的位置没有发生变化,从高到低依次是广东、江苏、山东、浙江、河南和四川。

  去年经济总量排第七名的湖北,由于受疫情冲击最重,被福建、湖南、安徽反超。而除了湖北之外,主要的变化还有,江西反超辽宁,贵州反超山西和内蒙古,新疆反超天津。

  在疫情“黑天鹅”的影响下,今年省份间GDP的排名大概率会发生变化。这里的变化不止上述地区,像陕西、江西、重庆、云南和广西,GDP都在万亿出头,相互之间的差距只有千亿左右,随时可能被追赶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