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扶边境线上的追梦少年,圆孩子们的希望之梦

2020-07-31 21:00:41 作者: 帮扶边境线上

边境小城,梦开始的地方

我国的陆上边境线绵延2.2万公里,与境外15个国家接壤,沿线串珠般分布着众多的边境城镇。

边境城镇具有丰富的自然资源与人文资源,拥有美丽风景的同时,也给当地带来了多元的文化积累。

生长在这里的孩子们除了完成日常学业,他们还希望能够掌握多种技艺,从而学以致用建设家乡,使自己的家乡拥有蓬勃的产业,焕发生机,圆孩子们的希望之梦。

教育创生社区,接轨多元教育资源

天使妈妈慈善基金会想解决边境孩子的教育问题,凭借多年的儿童救助经验,和当地的政府部门、NGO组织一起,希望让孩子们安心学习,帮助接轨更多元的教育与学习资源。

我们努力找到更多需要帮助的孩子,通过当地已有的志愿者团队引导孩子们的学习动机、因地制宜构建符合当地孩子生活及学习的场域,与家长柔性沟通对孩子有益的教养观念。

以边境独有文化为课本,启发灵感

非遗文化记录着人类社会的生产生活方式、风俗人情、文化理念等重要特性。

其中蕴藏着各民族的文化基因、精神特质、价值观念、心理结构、气质情感等核心因素,是全人类共同的宝贵财富。

通过发展符合边境人民相关的技能职业培训课程,通过志愿者向孩子们开展的技艺学习、经验分享,进一步深化、发展成当地的多元产业,吸引人口回流,传承本族文化,逐渐解锁边境社区的种种复杂议题,真正改善边境儿童未来。

让艺术展示与生活结合

边境城镇充满许多的民族及场景,从多彩多姿的工艺饰品到有趣的节日活动。

通过志愿者带领的方式激发孩子们的创造力以及启发艺术创作灵感,孩子们将会亲身体验观察,记录并表达视觉的感受,帮助青少年发挥个人潜能,重建自信,肯定自我。

帮扶边境少年

助力边境小城

圆孩子们的希望之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