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龙塔街道举办“好人在身边”微访谈活动

2020-08-26 01:45:17 作者: 渝北龙塔街道

光明网重庆8月25日电为发挥身边榜样感召人、影响人、带动人的重要作用,激发全社会“崇敬好人、争当好人”的思想共鸣,8月25日下午,渝北区龙塔街道在街道文化服务中心举办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好人在身边”微访谈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攻坚勇担当 服务暖人心”。活动邀请了辖区五位身边好人进行访谈,分别是工农社区网格员邹丽、紫福路社区党员志愿者陈万英、鲁能东路社区群团干部简佳玲、龙塔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宁阿曼、黄泥塝派出所民警唐俊峰。活动中,五位嘉宾依次讲述了他们在防疫中发生的感人事迹。

“疫情期间您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做了哪些工作,其中让你印象最深的是什么,可以和我们分享一下吗?”面对主持人的提问,邹丽说,在疫情期间她与社区干部、志愿者、党员代表、还有物业人员一起走访入户,宣传防疫知识,在小区出入口对人员进行登记,测量体温……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帮助一名感冒的老太太及时就医,并排除了新冠肺炎,得到了老太太家人和居民们的一致认可。

鲁能东路社区群团干部简佳玲和丈夫杨文杰同为社区干部,两人都担负起了“抗疫”的使命。一边是两个年幼的孩子,一边是严峻的工作,他们毫不退缩、用大爱逆行,全心全意守护着辖区居民的生命健康。当主持人问道:“你的家人朋友知道你们上“战场”时,他们什么反应,支持你们吗?”简佳玲笑着说,“我的家人和朋友开始也挺担心我的安全,我提前把两个孩子送回老家去了,每次打电话回去,孩子外婆外公都说孩子挺好的,我们照看没问题,你自己一定要小心,把防疫措施做好,家里什么也不要担心。他们也都挺理解我的工作性质,支持我上前线。”

当五位身边好人分享完他们的故事后,现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在座观众纷纷为他们点赞。“其实我们身边还存在很多这样的好人,他们默默奉献,用实际行动鼓舞我们向他们看齐。”活动结束后,一名观众说道。

据了解,本次“好人在身边”微访谈活动目的是教育引导广大居民群众向这些道德模范看齐,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营造良好和谐的社会氛围。(以上图片由渝北龙塔街道提供)

(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李宏 通讯员辜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