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阿救助:为社会尽一份责任 为他人送一片爱心

2020-08-26 01:45:36 作者: 东阿救助: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迟晨 通讯员 刘丽华 东阿报道

“受助者回归家庭,是我们的目标,家属的鼓励,是我们的工作动力。”、“看到他们平安回家特别有成就感,心里也充满了喜悦……”8月24日上午,东阿县救助站院内暖意融融,河南省濮阳市的鲁先生和其妹妹驱车150余公里,带着一面“为社会尽一份责任、为他人送一片爱心”的锦旗送到县救助站站长孟庆生手中,衷心感谢对其哥哥的救助。

原来,2020年7月10日,孟庆生无意中在微信群内看到一则由濮阳市风铃寻亲志愿者发出的寻人启事,经过仔细辨认走失者照片,孟庆生认定该走失人员就是前几天东阿县救助站在夏季送清凉活动中发现的流浪人员。

夏季送清凉活动当日,经救助站工作人员耐心劝说,但该流浪人员明确表示不去救助站,孟庆生在救助站外给他发放了救助物资。凭着多年的救助经验,孟庆生认为那名流浪人员应该还在东阿县区域内,随即通过网络发动寻找,7月12日晚,该流浪人员在牛角店镇被找到。经核实,这名流浪人员确系濮阳市风铃寻亲志愿者寻人启事中寻找的人员,在东阿县救助站的帮助下,流浪人员同家人团聚。

近年来,东阿县救助站一直秉承着“不忽视任何一条线索,不放弃任何一名流浪人员”的工作原则,他们实行值班制度,按照职责分工设立多个工作岗,全力做好每一项救助服务,有力地帮助了受助群体,实现了东阿救助工作的安全运行、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