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完成心中的骑行梦,他买了辆3000多的自行车就上318了!

2020-08-02 15:48:36 作者: 为了完成心中

小白是我滇藏旅行时认识的朋友,旅行真的是一个交朋友的好途径。

当时,我跟朋友在计划搭车去拉萨的时候,一旁的小白也蠢蠢欲动,后来一听说还有骑车去拉萨的事儿,就二话不说决定加入到茫茫骑行大军中。

在这之前,小白根本未曾拥有过一辆像样的自行车,更不用说去骑行了。318国道是我国最著名的骑行之路,也是比较成熟的。在决定骑车去拉萨后,小白就开始做攻略。在7月还没结束的时候,小白跟朋友凑了点钱从衢州买了辆捷安特就坐上了去往成都的火车。

听说武侯祠是骑行318的驴友聚集地后,小白也便在那附近住下,果然遇到了来自全国各地的骑友们。这一行人中,有学生,也有来自各行各业的,有男有女,但拥有共同的目标——骑车到拉萨。

为了能在差不多时间到达拉萨,我们比小白迟了半个月左右从家里出发。所以当小白和他的朋友们浩浩荡荡从成都出发的时候,我们还在家里刷微博。

当小白进入西藏境内的时候,我们才开始搭车。虽然我们不停地赶路,但小白和他的“宝马”依旧比我们早两日到了拉萨。

我们到达拉萨后,便联系小白,并约定在可以望见布达拉宫的十字路口等他。等待的时候偶遇了昨天在工布江达碰见的那位东北人,他告诉我们昨天搭车到了拉萨。真是人生何处不相逢啊。没过多久,小白就骑着他的“宝马”来了,他带我们穿越这条马路,走过那条马路,来到了“大碗面”填肚子。这是我第一次正面认识小白,本来就瘦的他再加上318这一段路的折磨,皮肤黑了许多,看起来就像是一副骨架一般。不过,小白告诉我们,在这一行骑友中,他是最白的,所以才有了“小白”这个雅称。

之后,他便带我们到了他所在的住处,叫行者驴舍,住的大多为骑行者或搭车者。考虑到价钱的关系,我们也住到了他所在的8人间,恰巧的是我们在这个房间碰到了来自柳市的中年男子,看起来是位很有经历的驴友,老乡见老乡就避免不了唠嗑。我想,很多温州人或许都可以跟他学习一下,钱总是赚不完的,一年之中总要有这么些日子抽出来让自己到处走走,外面有商场中永远也看不到的风景。除了我们,房间中还有一位来自西安的高三毕业生、浙大的女博士以及一个要搭车去尼泊尔的女孩。

在这一个混合的宿舍里,每个人都有各自的故事,分享起来就像有无穷无尽的话,女博士是研究宋词的,还推荐了我一个学术搜索的好网站叫读秀网,她说自己当时是职高毕业,不能马上考研究生,就半工半学了两年之后考上了研究生,后来又考上了浙大的宋词博士,心中不禁要对她竖起大拇指。

到达拉萨的第一天,一伙人一块儿吃晚饭,散步回驴舍,期间看到了拉萨城的夜景,布达拉宫在灯光的照耀下显得更为神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