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上明珠丨重庆长江岛屿行 难忘鱼洞中坝岛上质朴的笑脸

2020-07-27 06:06:54 作者: 江上明珠丨重

“鱼洞中坝岛上居民们一张张朴实的笑脸,真的太美了,像一股暖暖的热水流入每个人的心中,可能是我拍摄过最难忘的瞬间,”上游新闻签约陈军老师,看着电脑上为岛民拍摄的全家福激动的说。

在拍摄纪录片的一个月时间里,让摄制组最难忘的也是岛民们那质朴的笑脸。岛上唯一的医生牟登秀,目前已经74岁了至今仍为村民看病,看到病人逐渐到康复她笑了;凌晨3点,66岁的朱婆婆就来到菜地里收获玉米的,看到丰收景象,爬满皱纹的脸上露出了笑容。

的确,中坝岛上居民的这种乐观、勤劳的生活态度,是岛上最为珍贵的精神财富。不管是头顶烈日在农田里耕作的农民,还是数十年如一日接送居民过河的轮渡船长,朴实的他们脸上都随时挂着憨厚质朴的笑容。正是有了这一张张的笑脸,让我们相信这座长江上的岛屿明天一定充满了美好希望。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鞠芝勤 刘润 刘力 任君/摄

来源: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