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说走就走的温情之旅 在钱塘新区感受工业文化魅力

2020-07-27 05:14:37 作者: 一次说走就走

酸奶是怎样“炼”成的?从天虫到天衣是如何完成的?最古老的豆浆又是如何研磨出来的?

暑假可不单单只有作业和兴趣班,还可以拥有一场说走就走的温情之旅。7月25日,由钱塘新区社会发展局举办的“智汇钱塘·温情之旅”活动有两条工业旅游线路同时进行,来自杭州主城区和钱塘新区的50组亲子家庭体验了新区工业之旅。

厨房美食、萌娃辣妈、时光穿梭、梦想探索......丰富多彩的活动齐上阵,让大朋友小朋友们获得了一次干货满满的美妙之旅。

厨房美味 探索更多未知乐趣

美好的一日游从一瓶美味新鲜的味全饮品开始,小朋友们喝完之后还给自己的瓶子精心设计了图案。带着对美味的回忆,大家坐上了热气球电梯去到了味全工厂,了解了各种饮料的制作和包装过程,“这些牛奶就这样在管子里走来走去,加了些健康的菌进去,最后变成了酸奶出来啦!”年纪小的小朋友这样理解酸奶的诞生。

厨房美味的第二站来到了康师傅,观看了“康宝宝的梦想”短片,对康师傅的产品和发展历史有了更详细的了解。在这个梦想探索乐园里,最梦幻的要属这一辆“美味号”列车了。

小朋友们乘小火车来到康师傅生产线,在长长的生产线中获知了方便面从面粉到装箱的生产全过程。这一站的最后大家还品尝到了康师傅鲜蔬面,带着对方便面全新的认识,这一次的品尝也变得格外美味。

最后一站的九阳为大家准备了石磨,亲子齐上阵,用最古老的办法制作豆浆。

“哇!豆浆真的出来了!”磨豆坊充满了孩子们惊奇的声音,磨豆子、复磨、过滤、最后煮熟,亲手制作的豆浆就出现在了大家的手里。

九阳的小游戏可远不于此,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大家还制作了小饼干和五谷杂粮浆,大家在此都成为了diy小能手。“我们是特地从上城区过来的,这一次的旅游感觉物超所值,不仅能吃能玩,观看各种生产线也是很新奇的体验。”一位家长说道。

时光穿梭 唤起满满儿时记忆

另一条路线则是一条干货满满的旅游路线。在万事利,讲解员为小朋友们详细讲解了真丝衣服是如何一步一步制作而成的,天虫作茧、剥茧成丝、丝上添彩、精丝细做、牵经卷纬、以丝织绸、锦绣天工,在讲解中,还融入了丝绸之路的发展及造字释义等内容,大饱眼福的同时还增长了知识。

卓尚服饰为大家安排了一场T台秀,在展厅里,各种服饰琳琅满目,大家可以在此随意挑选、搭配,最后进行走秀表演并进行互投评分。第一名可获得全身免单的奖励。

最后一站娃哈哈,对于家长们来说可谓是唤起了满满的童年回忆。从娃哈哈营养液开始,走过改革开放,走过西迁北进,最后看到娃哈哈集团今日遍布全国近200家公司的成绩,让人禁不住感叹时光飞逝和时代的进步。

返程的大巴车上,每个人对活动的结束都表示意犹未尽。正如娃哈哈的负责人说道:“也许孩子们听不懂扭亏为盈、负增长这样的词汇,但可以在他们心中留下印象,在下一次见到的时候有熟悉感,就能更好的学习和掌握它。”

家庭温情之旅的意义也在于此,不仅有吃喝玩乐,更有亲情的增进和见识的增长,寓教于乐,让孩子们在温暖快乐中收获知识,幸福成长。

钱塘新区工业旅游资源十分丰富,共有九家各具特色的工业旅游示范基地。包括一家国家级工业旅游示范基地——娃哈哈下沙工业园,三家省级工业旅游示范基地——万事利丝绸工业园、味全品牌体验馆和九阳小家电。

新区将通过三年努力,打造成为浙江乃至全国工业旅游高地。希望通过新区的工业旅游,培育起游客对制造业的兴趣,了解制造业、爱上制造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