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警公布三起摩托车司机拖行交警案例,肇事司机全部刑拘

2020-07-27 04:25:48 作者: 北京交警公布

摩托车骑手驾车上路,经常会遇到交警拦截检查,纠正违章,而处罚不是目的,保证摩托车司机安全驾驶才是目的。可是,一些摩托车司机自知即将面临处罚,不吸取教训,转念想到的却是一逃了之,更是无视交警的人身安全。

龚银,海淀交通支队中关村大队的交警,在要求一辆摩托车的司机出示驾驶证时,对方突然启动。由于事发突然,龚银揪住了摩托车的后视镜,摩托车一下把他带出去近30米,摩托车倒地,龚银摔在路边。

摩托车司机吴某口口声声说是摩托车失灵了,自己也不知道怎么会这样,可交警龚银发现事实并非如此。

龚银告诉记者:嫌疑人主要存在以下违法行为,第一是因为驾驶证注销状态属于无证驾驶,第二京B号牌摩托车在四环以内违反禁止通行,第三是遮挡号牌,三项违法行为,当事人为躲避处罚,所以进行强行冲卡。

为了躲避扣分、罚款和拘留,摩托车司机想到的就是猛踩油门,全然不顾交警的人身安全。

交警上路执法,为的是保障每一个交通参与者的安全。一些违法司机,往往在第一时间想到的是逃。

当天,海淀交通支队黄庄大队的交警也在设卡检查,驾驶摩托车的李某面对交警的检查时,直接加速就跑,撞倒了另一名交警。

遭遇摩托车闯卡被撞的还有交警侯生,朝阳交通支队呼家楼大队交警,被撞到后头部、手掌、双腿多处挫伤,警服也被磨烂了。侯生同事的执法记录仪完整的记录下了事情的全过程。

每一起民警执法中受到侵害的案件发生后,北京市公安局警务督察总队都是高度重视,迅速启动维权工作机制,会同相关部门,第一时间开展工作、跟进案件调查。日前,三名涉嫌妨害公务的三名摩托车司机均被依法刑事拘留。

对于广大的交通参与者北京交警提示您:请您文明出行、守法上路,这里要特别提示,还抱有侥幸心理的摩托车驾驶员们,当您涉嫌一些交通违法行为的时候千万不能用一个更严重的行为来试图逃避处罚,您将面临的不光是罚款和扣分,可能会面临了刑事拘留的处罚。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