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传承——全国少儿国画大展座谈会在书画频道举行

2020-07-27 04:25:08 作者: 经典传承——

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推动美育素质敎育,提升少年儿童的审美素养、创造精神和美术表现能力,发现并培育优秀的中国画人才,书画频道特举办“经典传承——全国少儿国画大展”。围绕本次少儿国画大展,书画频道还精心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有益于少年儿童美育素质提升的活动,并借此进一步推动全国少年儿童美育素质教育的普及和提高。

7月24日,经典传承——全国少儿国画大展座谈会在书画频道举行。与会美育专家何韵兰、侯令、朱凡、龙念南、乔晓光、贾小川、高杨、闫珉以及书画频道董事局主席王平、艺术总监陈维德等领导嘉宾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书画频道节目总监周文钧主持。大家就如何办好此次经典传承——全国少儿国画大展等相关事宜展开了深入全面的研究探讨。

王平首先致欢迎词,并详细讲述了全国少儿国画大展的目的和意义。他指出,此次大展一定要办出特色,办出规模,办出质量,坚信在各级单位的积极推动下,大展一定会取得可喜的成绩。

何韵兰认为,要积极寻求与专业单位部门合作,与相关院校达成共识,共同推进活动顺利进行。

侯令谈到,应充分发挥书画频道媒体宣传优势,整合全国各地师资力量,积极参与到本次活动中。认为大赛新增加的民间艺术对促进传统文化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朱凡就如何将书画频道打造成少儿美育平台以及对此次大赛的评选机制上细化工作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陈维德在少儿国画大展的定位、范围上分享了自身的想法。

随后,与会人员就全国少儿国画大展的具体执行和完善工作等方面纷纷发表自己的意见。

在本次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还围绕本届少儿国画大展以及少年儿童的美育素质教育展开热烈讨论,充分交流了各自的观点和看法。

由书画频道发起的“全国少儿国画大展”,是为数以亿计的少年儿童推出的又一大型少儿文化活动,通过对红色经典的主题表达,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神的传承,鼓励并引导青少年儿童进行艺术探索和创新,提升青少年儿童学习中国画的兴趣,陶冶情操,提高文化修养,必将掀起全国少年儿童学习优秀传统文化的新热潮。“经典传承——全国少儿国画大展”正处于如火如荼的征稿阶段,我们在此热烈欢迎全国各地喜爱国画的小朋友们踊跃报名,积极参与本次活动。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