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人!四号线,七月七爱恋

2020-08-26 01:50:47 作者: 南京人!四号

大概是今年的情人节缺少了很多仪式感

七夕节的气氛比以往来的更早一些

几天前公司楼下

就多了好几个卖花的小孩

七夕节这么浪漫的节日,怎么可以平淡度过。

在你还在担心牛郎织女相聚需不需要提前隔离的时候,南京地铁已经上线“七夕告白列车”,这列被梦幻装点的列车将行驶在南京地铁四号线上,六节车厢写满“爱上南京的一百个理由”。

地铁四号线东西向纵贯城市,连接起了南艺、南大、东大几大高校,也将鸡鸣寺、九华山、紫金山等景点串成线。

妥妥的是南京科教文化线路,每天都有不少浪漫的邂逅在这列车中上演。

七夕告白列车里,一侧为主色调紫色,另一侧为粉色,渐变处好像一条银河贯穿车身,列车仿佛成了“鹊桥”,这样的配色也是时下流行的“银河配色”。

车厢内手绘的漫天繁星、桂花枝头和孔明灯等元素映衬下,卡通人物牛郎和织女等形象出现在紫金山下、玄武湖旁,通过俏皮的对话展现城市中的生活瞬间。

南京的地铁文化,一直是丰富多彩的。

无论是夏日沙滩海浪内饰,还是穿越石臼湖的“天空之镜”,南京地铁文化一直火在时尚前线。

除了配色和绘画让人耳目一新,

车顶到地面、车门、车窗上全部写有表白的“情话”:

“我爱这六朝烟雨,更爱你眉眼盈盈。”

“每个南京人的心里,都有一家,我家楼下的鸭子。”

“玄武湖的小舟上,天文台的星空下,那里有,我的初恋和青春。”

“一笼汤包,就能开启一天的幸福感。”

“如果你想看到,东边日出西边雨,请搭乘地铁四号线。”

“以后,都是机器人来问你:“阿要辣油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