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平度一中有个班的全国蹭饭指南火了

2020-08-26 01:50:18 作者: 青岛平度一中

半岛全媒体记者 邬明洋

2020年这届高考,对于山东考生来说,有着太多难忘的记忆:山东新高考元年、遭遇新冠疫情、高考延期……好在他们通过不懈的坚持和努力,终于迎来了八月金榜题名的时刻。

8月25日,半岛全媒体记者了解到,平度一中2017级1班班长孙嘉琪制作的“平度一中2017级1班蹭饭指南”在微信朋友圈和同学群里火了起来,孙嘉琪将班上同学的录取结果在地图上标了出来,并把学校所在地特色美食也进行了特别的推荐,南北美食尽收其中。

该班的班主任同时也是物理老师的李晓禄被同学们亲切地称为“大帅”,而“大帅”所带的班级也是一个不折不扣的超牛班级:李涑桤被清华大学理科实验班类(物理基础类)专业录取,崔文飞被北京大学生物工程专业录取,王俊贺被北京大学医学部临床医学专业录取,吉林大学3人,山东大学3人,中国海洋大学3人,天津大学2人,上海交大2人、国防科技大学2人,南开大学1人、武汉大学1人、中山大学1人、浙江大学1人、四川大学1人……全班51人全部被重点大学录取。在此,半岛全媒体记者也选取了该班部分已经收到录取通知书的同学,让他们分享一下金榜题名时的喜悦,对高中恩师想说的心里话以及大学学习生活规划。班主任李晓禄对2017级1班全体同学寄语:

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过程中继续发扬1班学生追求卓越,永进无至的精神,做最好的自己,成就自己,报效祖国!希望同学们都能前程似锦!在拼搏中展现青春的热度崔文飞 北京大学生物科学专业

“虽然强基计划的录取结果很早就发布了,但真正亲手打开北大的录取通知书、看到北大的大学堂牌匾时,我还是感到了前所未有的欣喜,三年埋头苦读的意义在这一天得到了解答。”崔文飞通过强基计划被她心仪的北京大学生物科学专业录取,将于九月一日正式前往大学报到。回想高中时光,崔文飞表示是每一位任课老师在课堂上耐心的指导、生活中细心的关照、取得好成绩时暖心的鼓励、失落时温和的开导,引领她一步步地接近梦想,一步步地成为更好的自己,若没有老师们的每一句“相信自己”、“不要放弃”,她也不会有高考中如此良好的发挥。选择强基意味着选择了一条辛苦但意义非凡的路,如今她即将步入大学的校门,未来的学习生涯中,她会再接再厉,怀着对理想的不懈追求,永不言败,永进无止,尽己所能在拼搏中展现青春的热度。前途路远,来日方长王玉晨 上海交大工科试验班

“当收到录取通知书时,内心十分的激动,因为我在高中时的目标便是上海交大,我喜欢机械,因此我希望来到上海交大实现我的理想。”王玉晨被上海交大的工科试验班录取,将于9月11日踏入心仪的大学。王玉晨坦言尽管被成功录取后很激动,但也感到了压力,那里将是一个群英荟萃的圣地,压力将会更大,但这又如何,一直以来便是从下往上一步步迈过了,遇见更优秀的人也将更加激发他的潜力。

“接下来的路将会很长,由于我是一个比较内向,不愿与不熟悉的人主动说话的人,大学期间,第一年,在熟悉大学生活的同时,我打算加入社团,锻炼我的人际交往能力,同时感觉自己还是不够成熟,我也需要自己来规划生活,迈入成人世界。”王玉晨介绍,大二之后将以学习为主,扎实基础,学好专业知识,为自己的职业生涯做好准备。纵有千古,横有八荒,前途路远,来日方长。

“最后,我想对老师们说一句谢谢,我并非一位学习很优秀的学生,我偏科,对自己不喜欢的科目基本不学,但你们没有放弃我,依旧谆谆教导我,督促我,我忘不了三年艰苦生活中你们给我的温暖与感动,微笑与欢乐,忘不了手刀,忘不了那个刘怼怼,忘不了那个细致的暖男,忘不了那个写字比我还差的人,忘不了那个又凶又憨的老班,忘不了亦师亦姐的芬姐,谢谢你们。”在追梦的路上永进无止孙嘉琪 浙江大学应用生物科学专业

“由于疫情原因,录取通知书迟到了一个月,但当我亲手接过录取通知书时,依旧激动地热泪盈眶。”孙嘉琪2020年高考被浙江大学应用生物科学专业录取,将于9月9日前往浙大报到。孙嘉琪表示被浙江大学录取是她高中三年的梦想, 它激励着她跨过一道道坎坷。2018年7月时,她曾写下“2020年七月,用浙大的录取通知书,给妈妈作生日礼物”的诺言,如今这个诺言已经兑现。

“我很感谢三年来我的班主任李晓禄老师对我的指导,他总是在我失意低落时鼓励我,在我骄傲时鞭策我。我们其他的任课老师也十分认真负责,他们都是我人生道路上的贵人。”孙嘉琪表示:大学是一个新的起点,进入浙大后,她会努力克服困难,学精专业课,拿到优异的成绩,同时继续展现和锻炼她的领导组织能力,加入学生组织,去做一些自己热爱的事情。“将来我希望用自己所学的知识,为家乡和国家发展尽绵薄之力,未来的路很长,我将携带着热情、恒心和毅力,在追梦的路上永进无止!”在大学生活中提升、磨练自己尹昊 南开大学物质科学与可持续发展专业

“收到录取通知书时我内心十分激动,经过三年的努力终于迈入了最心仪的学府。”尹昊被南开大学的物质科学与可持续发展专业录取,将于9月11日前往大学报到。尹昊说他最感激的老师是数学老师高淑芬老师,于他而言高中最困苦的日子莫过于在学数学的路上一次次跌倒,一次次受挫,幸好有高老师的一路相伴他才能更加坚定地直面困难,真正的提升自己。“在今后大学四年的生活中,我将更加努力提升自己,在大学校园中磨练自己,为今后世界的科学发展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继续努力学习,全方位提高自己周子桓 北京林业大学计算机专业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