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接受无车家庭申请指标 2020年申报时间及流程指南

2020-08-01 09:46:18 作者: 北京接受无车

  据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官方微博消息,北京将于8月1日起面向“无车家庭”一次性增发2万个新能源小客车指标,申报时间为8月1日至8月20日。如申请家庭数量不足2万,剩余的指标配额,将在2020年第6期配置指标时面向轮候新能源小客车指标的个人配置。

  具体配置办法通告如下:

  一、申请一次性增发指标的家庭资格条件

  申请一次性增发指标的家庭应当确定一名家庭主申请人,代表家庭参与指标配置,并作为将来的指标持有人。其他家庭申请人可以包括主申请人的配偶、子女和主申请人及其配偶双方的父母。家庭申请人总数不应少于2人。

  (一)家庭主申请人的资格条件

  住所地在本市的个人,本人及其配偶名下没有本市登记的小客车,持有有效的机动车驾驶证,可以作为家庭主申请人代表家庭申请一次性增发指标。住所地在本市的个人包括:

  1.本市户籍人员;

  2.驻京部队(含武装警察部队)现役军人;

  3.持有有效身份证件并近一年以上在京居住的港澳台人员、华侨及外国人;

  4.持本市工作居住证的人员;

  5.持本市居住证且近五年连续在本市缴纳社会保险和个人所得税的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