腓特烈一世的绰号是什么?对腓特烈一世的评价

2020-08-20 20:09:36 作者: 腓特烈一世的

  关于腓特烈一世简介,腓特烈一世出生于公元1122年,绰号红胡子,是罗马人民的国王,也是神圣罗马帝国皇帝,他的父亲和母亲都是巴伐利亚的公爵贵族,他本人是德意志的公爵,按照亲属关系,他也是当时的罗马帝国皇帝康德拉的侄子,康德拉死后他就成了神圣罗马帝国皇帝的实际统治者。腓特烈一世刚上位就像所有有才干的皇帝一样,在德意志境内驯服了所有桀骜不驯的诸侯,在他的统治下,德意志成为了欧洲最富庶最稳定的一块大陆,没有发生过大规模的叛乱和人民造反,腓特烈一世对于诸侯的约束非常严格。

  腓特烈一世简介提到,腓特烈一世在1158年颁布了采邑法律,法令要求所有接受采邑者都为皇帝服兵役,这个法令大大加强了德意志帝国的军事实力,也使得德意志成为战斗力最强的一个民族,这个采邑法令成为后来历代王朝,统治者建立统治秩序的根本,很多人都依照腓特烈一世颁布的法令建立了自己的军队制度。腓特烈一世简介提及公元1157年他还把大的诸侯领地分割成很多块,使得奥地利从巴伐利亚公国分出来,成为了一个独立的王国,他这个举措对于奥地利这个国家来说意义深远,现在的奥地利国家就是在1157年由于腓特烈一世的一个决定成立的,他一定程度上改变了欧洲的政权分布.腓特烈一世最后死于十字军东征,他这一生对意大利有强烈的兴趣,曾经联合狮心王理查一世和腓力二世进行了3次十字军东征,公元1186年他发动了最后一次远征,最后还是以失败告终,并且被敌人的长矛刺死。

1.png

  腓特烈一世的成就很高,他是欧洲中世纪最著名的德意志公爵,也是神圣罗马帝国最优秀的皇帝,他在位的时期普遍被认为是中世纪德国最成功的统治时期,腓特烈一世的成就其实还不仅包括对德国的统治,他一生中曾经进行过6次意大利战争。腓特烈一世一生南征北战,像所有有才干的皇帝一样,他境内平复了大大小小的数不清的叛乱,而且还驯服了一些桀骜不驯的诸侯,他在位40余年,1158年他死之前,德意志境内没有爆发大的叛乱,那些诸侯都乖乖听从他的吩咐,所以德意志的和平有腓特烈一世很大的功劳。

  关于腓特烈一世的成就这个话题,很多历史学家认为他除了对德国贡献大之外,对奥地利的贡献也很大,他有一个举措就是把大的州或领地分割成多块,因此在1156年的时候,他把奥地利从巴伐利亚公国分割了出来,使之成为一个独立的政权,延续至今就是奥地利这个国家。腓特烈一世还把王室直辖的领地连成一片,仰赖他的家臣对欧洲进行控制,他上位后他赐予他的家臣很高的职位,使他们成为自己工具,替自己执行一些命令,腓特烈一世有很多的盟友,他也曾经联合过理查一世和腓力二世共同领导3次十字军东征,这3次十字军东征在世界历史上占有重要地位,虽然最后都失败了,但是一定程度上改变了欧洲的领土分布。

  腓特烈一世也被叫做红胡子,是欧洲神圣罗马帝国的皇帝之一,他的母亲和父亲都是德意志帝国的贵族,腓特烈一世被认为是中世纪德国最成功的统治者之一,他死后,他的影响非常深远,很多历史学家认为是腓特烈一世的影响使得神圣罗马帝国的国力达到顶峰,腓特烈执政的这些年中德国成为全欧洲最强的国家。腓特烈一世的影响有很多,,他一上位就在德意志境内驯服了那些桀骜不驯的诸侯,像所有有才干的皇帝一样,腓特烈一世一生中南征北战,他也使得德意志在他的统治下成为欧洲最稳定的一块土地,这里没有分裂割据也没有人民叛乱。关于腓特烈一世的影响这个话题,很多历史学家还认为他把大的诸侯领地分割成多块,在1156年的时候奥地利从巴伐利亚公国分出来,使得奥地利从此以后成为了一个独立的政权和公国。腓特烈一世一生中南征北战,他对意大利这个地方有很大的兴趣,所以意大利成为他生命中最主要的部分,腓特烈一世一生曾对意大利进行了6次进攻侵略战争,最后1186年他发动了最后一次远征,但是仍然是以失败告终,但是这些战争使得意大利地区四分五裂,成为了欧洲大陆上最混乱也是最不安全的地方,这些都是腓特烈一世所造成的。所以腓特烈一世的影响有很多,他这一生中不仅对意大利德国和奥地利等地方有影响,对于整个欧洲的政权稳定也有影响。

2.png

  后代历史学家普遍对腓特烈一世的评价很高,他是欧洲神圣罗马帝国的皇帝也是一位非常有才干的君主,腓特烈一世对自己的评价也很高,他这一生中曾经进行过6次远征意大利的战争,在第三次远征意大利之后他发布了一篇公告,评价自己说是上帝所加冕的伟大与和平的使者,而且他也认为自己是光荣的胜利者,一个帝国的不断扩大者。除了自己之外,后代欧洲人对腓特烈一世的评价也比较好,腓特烈一世死后有人评价他说是正义的维护者,法律的爱好者,不管这些话是真是假,但是腓特烈一世南征北战,不仅平复了德国地区的叛乱,还把奥地利公国变成一个独立的政权,他对欧洲历史的稳定起过很大作用。

  其实罗马人对腓特烈一世的评价并不高,因为腓特烈一世作为神圣罗马帝国的皇帝,把德意志地区变成了欧洲最富庶的地区,但是那些财富都是从罗马地区中掠夺来的,他这一生对意大利地区有强烈的兴趣,进行的6次侵略战争虽然都失败了,但是对意大利政权造成了很大打击,罗马人讥讽他说是死心不改的敌人,没有一次用自己的力量消灭枷锁。腓特烈一世有很多的同盟者,他的同盟者包括亨利一世和腓力二世,腓力二世对腓特烈一世的评价是,你必须为其他人作出榜样,使得动摇的帝国通过你而得到康复。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