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情人节 看兰溪环卫夫妻档如何花式秀恩爱

2020-08-26 02:39:49 作者: 七夕情人节

农历7月初7是中国传统的七夕节,在这个浪漫的节日里,兰溪环卫工人夫妻档也撒起了“狗粮”,送玫瑰、写情书、拍合照,分享环卫爱情故事,一同度过了一个别样的七夕节。

8月25日下午,今年51岁的环卫工人徐根美接过丈夫徐廷功送上玫瑰花,有些红了脸,却掩藏不住内心的喜悦。“结婚也有30来年了,这样过节还是第一次呢,不过只要我们在一起健健康康,开开心心就可以了。”徐根美说着就大笑起来。

徐根美夫妇从事环卫工作30年,每天凌晨四点,天还没亮,他们就已忙碌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徐根美负责清扫路面,徐廷功则清运垃圾。连日来,兰溪持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在38℃“烧烤”模式下,他们依旧头顶烈日坚守岗位。有时候徐根美体力跟不上,徐廷功就会在自己休息时间段,到妻子的路段帮忙清扫。说到工作的时候,老两口便打开了话匣子,“干一行爱一行,虽然最近天气特别热,一天下来衣服能拧出几大杯水,但是看到路面上干净整洁了,自己心情也好了,干得就更起劲了。”徐廷功说道。

“幸福就是与你一起扫过每一条街”“只要有你便是晴”。活动现场,环卫夫妻们还在心形卡片上写下真情告白,分享环卫爱情故事。摄影师为环卫夫妻拍摄合照,用镜头记录最美的瞬间。

据了解,兰溪现有56对工作在一线的环卫夫妻,他们在工作生活中并肩同行、携手共进,用勤劳的双手换来城市的洁净和美丽。这些闪耀在白天黑夜、烈日暴雨中的环卫橙,是七夕最美的风景。

值班编辑:叶梦婷

值班主编:杜羽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