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网上买摩托车,交完款就被拉黑

2020-08-26 03:29:43 作者: 男子网上买摩

近日,保山市公安局工贸分局接辖区居民李某某报警,称其在某二手交易平台上购买摩托车时,添加了对方的微信号,在支付500元定金和6700元尾款后,被对方微信拉黑,怀疑被骗。

接到报案后,工贸分局经初查后迅速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工作,以大数据为支撑,经过缜密侦查,深度分析研判,最终确定孙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8月10日专案组民警赶赴福建莆田,在当地公安机关的协助配合下将孙某某抓获。

孙某某供认,他是使用网上下载或自己在路边随手拍摄的摩托车照片,在二手交易平台上发布虚假出售信息。如果有人询问,便要求对方添加自己的微信,以缴纳定金、发票办理等名义,骗取受害人钱财。受害人转账后,便会将其拉黑,失去联系。

据查,自2020年1月至8月期间,孙某某以相同手法实施诈骗10余起,遍及数个省市和地区,涉案金额8万余元。经审讯,孙某某对其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孙某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