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抓当晚正要作案!一跨省流窜盗窃团伙在桂林落网

2020-08-26 03:30:38 作者: 被抓当晚正要

湖南邵阳籍两无业男子组成盗窃团伙,先后多次跨省前往资源县境内实施盗窃。日前,该盗窃团伙正准备组织实施盗窃案件时在资源县城落网,桂林市资源县公安局一举破获系列盗窃案件近十起,案件总价值在数万元,为群众及时挽回了经济损失。

8月8日早上6时许,资源县公安局110接警指挥中心接到梅溪镇居民沈女士的报警电话,称其居住在梅溪镇街道上的家中被盗,一些现金和金银首饰物品等财物被盗。梅溪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出警指令后,立即赶往报警人家中进行现场勘查和调查。

犯罪嫌疑人摩托车上现场收缴到被盗窃赃物金项链

据沈女士介绍,昨天晚上临睡前其家中一切物品都摆放的好好的,但当她今天早上醒来后就发现家中物品被他人翻乱,因此她判断家中应是他人在其休息时实施盗窃的。经其仔细清点发现被盗走2000余元现金和一些金银首饰物品,被盗现金和物品总价值约一万余元。

犯罪嫌疑人指认被盗窃赃物金项链

梅溪派出所对该案进行了全力侦办,调取了大量视频监控并走访了众多案发现场附近的群众和被盗失主。经过办案民警连续多日的走访调查,案发数日后,资源警方终于锁定了湖南邵阳市的龚某和朱某等两人有重大作案嫌疑。

犯罪嫌疑人指认作案现场

据了解,龚某和朱某均有犯罪前科,先后多次因盗窃被各地公安机关打击处理过。两人具有较强的反侦查意识,经常外出不在家中,且行踪难以确定。8月18日下午,资源警方在查找到龚某和朱某在资源县城出现的线索后,立即组织警力对两人的落脚点进行了排查。23时许,办案民警在县城某酒店门口发现了两人行踪,遂对两人实施了抓捕,成功将该盗窃团伙一网打尽,并在龚某的女式摩托车上,现场收缴到被盗金项链1条。

犯罪嫌疑人指认作案现场

经审讯,龚某和朱某两人均对前往沈女士家中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他们供述,8月8日凌晨,两人驾车来到梅溪镇上对街道上的居民家中,通过用钥匙开锁进门入户方式实施盗窃。两人在打开沈女士家中的大门后,遂进入房内大肆实施盗窃,并盗窃到现金和一些金银首饰后逃离了作案现场。

犯罪嫌疑人指认作案现场

此外,龚某和朱某还向警方如实交代了他们一直以来在资源各乡镇入室流窜作案,盗窃现金和其他财物案件近10起的犯罪事实,案件总价值在数万元。同时,龚某和朱某还向警方供认,此次他们之所以在资源县城出现,就是准备于凌晨时分在资源境内实施盗窃作案,且作案地点和作案目标事先已经选定了。

犯罪嫌疑人指认作案现场

8月19日,龚某和朱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资源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当中,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严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