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粮食集装箱要预防性消毒吗?持危货证能到外地就业吗?ETC更换银行卡有限制吗?

2021-01-22 10:35:26 作者: 进口粮食集装

NO.1

请问:(进口)装粮食的集装箱需求预防性消毒吗?

回复

@李家辉

您好,交通运送部印发的《公路、水路进口高风险非冷链集装箱货品预防性消毒作业指南》适用于从事非冷链集装箱货品装卸、运送等作业的公路、水路运送企业、港口码头、货运场站等运营单位,对国内运送段装运前后的进口高风险非冷链集装箱货品装载运送工具施行消毒,以及受货主托付在掏箱作业时安排对货品外包装施行预防性消毒作业。

风险化学品、粮食、饲料及饲料添加剂等 不适宜施行消毒的产品及无外包装或外包装易形成消毒液体浸透污染的产品,不施行集装箱货品预防性消毒。但应做好集装箱门把手等重点接触部位的消毒,一起做好一线作业人员的安全防护。

NO.2

请问:风险货品驾驶员从业资历证能到外地工作吗?

回复

@杨瑞祥

您好,依据《交通运送部关于修正〈路途运送从业人员处理规则〉的决议》(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送部令二零一九年第18号)内相关规则,路途运送从业人员从业资历证件全国通用。

路途运送从业人员服务单位改变的,应当到交通运送主管部门或许路途运送处理机构处理从业资历证件改变手续。

运营性路途客货运送驾驶员、路途风险货品运送、放射性物品路途运送从业人员在发证机关地点地以外从业,且从业时刻超越3个月的,应当填写《路途运送从业人员从业资历证件存案表》,由持证人自己或其地点服务单位,到服务地处理部门请求存案。凡经存案的从业人员,归入服务地处理部门属地处理。

从业人员因户籍地点地、暂住(寓居)地改变或许服务地处理部门要求,且自初度获得从业资历证件满一年的,可请求从业资历处理档案转籍。

转籍后,从头核发从业资历证件。

NO.3

请问:ETC处理后替换储蓄卡或许信用卡是否有约束?流程是什么?

回复

@琛

您好,ETC处理后想要替换银行储蓄卡或许信用卡并无约束,可先前往您现在签约扣款的银行网点进行银行卡替换,替换后再带着相关材料到ETC发行服务机构处理银行卡从头绑定事务。此外,现在各个银行替换绑定的银行卡的手续略有不同,主张您可联络当时扣款银行进一步了解处理手续。

(本期回复内容感谢部运送服务司、路网中心、部网站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