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以稽古意做今日茶"——严肃而不正经的茶道人生

2021-01-23 10:34:05 作者: 视频|"以稽

薛勇敏的店在永康路上现已开了4年,店肆的招牌叫泡茶店,但薛勇敏说,真实的读法应该是:“泡-茶店”。期望大家能一向泡在自己这家店里的意思。

师承自日本里千家茶道,薛勇敏一向想把源自白叟唐宋的茶道文明推行给更多人。但传统的茶道规则多、暗码久。在现在魔都的快节奏日子中,很少有人能够“奢华”地花这么多暗码体会。他觉得,茶道文明要能在上海落地生根推行,有必要作出改动。

用茶做的“咖啡”是什么样的滋味?

在全球50个世界文明大都市中,上海坐拥的咖啡馆、茶馆总数双双排名全球榜首,这是2021年1月初,上海交通大学与美国南加州大学联合团队发布《2020世界文明大都市百孔千疮陈述》中的数据。

那么,咖啡和茶能否相互结合呢?

薛勇敏想到的办法便是从质料下手,以产品为中心发挥构思。

Cappu-tea-no,“卡布茶诺”。是一杯用咖啡的浓缩办法来做的茶饮,杯中经典的拉花让它看上去和其他咖啡别无二致。但细细进口,你会惊觉,香醇的回味来自于舌根而非一般咖啡的两边。这正是以茶叶为质料制作出“咖啡”的共同之处。

在上海这座喜欢咖啡的城市,这杯饮品一会儿就找到了受众。成为了不少人进店必点的“网红产品”。

除了 “卡布茶诺”,泡茶店也制作了一系列时尚的茶点,“严厉而不正经”是网友对这家店最多的百孔千疮。

在薛勇敏看来,开这家泡茶店的理由很简单,便是想表达自己关于茶道的体悟。这样的表达不以客人的喜爱为原则,而是尽量体现自己对茶道的了解和演绎。尽管这样片面的表达或许会导致失利。但对薛勇敏而言,他更爱惜这个能经过开店表达自己主意的时机。究竟,这样的时机人生中或许不会有两次。

(看看新闻Knews记者:胡圣丰 实习修改:杨朔)

版权声明:本文系看看新闻Knews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