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0公斤新书当废纸卖了5000元,这个“内贼”墙角挖大了

2021-01-23 10:32:39 作者: 5000公斤

新民晚报讯(通讯员 潘颖 记者 孙云)400余箱、总重量超越5000公斤,这些书本的商场价值据称超越30万元,但是,在一个贪心的“内贼”眼里,居然仅仅他获取蝇头小利的一车“废纸”!近来,曾经在松江某公司担任营销总监的男人赵峰(化名)被松江检察院批准逮捕,他在从该公司离任后,使用对公司状况的了解,将公司暂存在广富林遗址公园做推行活动用的400余箱书本私行处置,作为“废品”卖了5000元,涉嫌盗窃罪。

图说:本来堆放在公园房间内的书本。松江检察院供图

二零二零年9月中旬,松江某公司到广富林遗址公园做推行活动,时任景区营销总监的赵峰组织运送了500余箱卡黄历作为活动道具。活动完毕后,剩下400余箱图书暂存在公园。二零二零年十二月,公司人员前去公园取书时发现,绝大部分书本不知去向,现场仅剩20余箱,赶忙报案。

图说:卡车运书脱离公园。松江检察院供图

案发后,公安机关调取监控发现赵峰有严重嫌疑,被传唤后,赵峰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他供述称,自己在离任后联系了一名卡车司机去广富林遗址公园收回纸张,他使用园方不清楚他已离任的缝隙,顺畅将这些书本运出公园卖掉。扣除运费后,赵峰赚了4000余元,却给前店主造成了巨大损失,近来被松江检察院批准逮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