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获嫌犯归来,路遇一辆“霸气”拖拉机,特警乐了:今天是“抓一送一”呀

2020-09-02 17:30:11 作者: 抓获嫌犯归来

扬子晚报网9月2日讯(通讯员特宣记者陈咏)特警抓获嫌犯归来,路遇一辆“霸气”拖拉机和驾驶拖拉机的“威风”司机。特警心中一动,立即停车拦停拖拉机,果然,拖拉机是偷来的。2日,记者从扬州市江都区警方了解到一起“抓一送一”案例。

窃贼和“霸气”拖拉机人赃俱获

8月27日晚7时许,江都公安局巡特警大队的民警风尘仆仆地从泰州赶回江都,车内还坐着一个他们刚刚抓获的嫌疑人。当天的抓捕行动十分顺利,民警们心情都不错,不开车的将眼光投向窗外,欣赏起了沿途风景。车辆行驶至宜陵镇焦庄加油站时,路边一辆特殊的拖拉机引起了民警的注意。与一般的民用拖拉机不同,这辆拖拉机体型很大,通体红色,尤其是四个轮子,更是十分巨大,显得颇为“霸气”。一名男子坐在拖拉机上,昂首挺胸地驾驶着车辆往前开,看起来很是“威风”。民警看到这一幕,心中一动,立即请同事靠边停车,下车将这辆拖拉机拦了下来。

见有民警靠近,驾驶拖拉机的男子一下子紧张起来,面对问话也是支支吾吾。这让民警更加警觉:有“猫腻”!“这车是不是你的?哪来的?”在民警一句接一句的质问下,男子很快低下了头:“不是我的。”随后,民警将该男子控制,将他和之前抓来的嫌疑人一起带了回去。

这辆“霸气”的拖拉机为何会引起民警的注意?原来,这不是普通的拖拉机,其型号为“江苏804P”,价值2万元左右。这种型号的拖拉机在江都并不多见,更重要的是,就在几天前,江都刚刚发生一起拖拉机盗窃案,受害人丢失的正是这种型号的拖拉机。“我们前几天已经得知了相关信息,当时就将丢失拖拉机的特征记了下来,没想到在路上碰到了。”说起当晚的经历,民警们乐了:“就是这么巧,抓一送一呀!”

面对民警,驾驶拖拉机的男子耷拉着脑袋,交代了盗窃拖拉机的犯罪事实。经查,嫌疑人吴某,年过四旬,在江都以务农为生。8月23日,吴某路过江都仙女镇时,发现一处工地上停放着4辆颇为“霸气”的拖拉机,当时便心动了。“我之前开过拖拉机,就想偷一辆干农活赚钱。”吴某交代,做了两天准备工作后,8月25日晚上,自己骑着电动车来到工地附近,趁夜间无人之际,采用搭线的手段将拖拉机盗走。

既然8月25号就已经得手,吴某为何会在8月27日被民警“偶遇”呢?原来,将车偷走后,吴某担心自己就这样开回家会被民警发现,便将车停放在了一处隐蔽的地方。两天后,他自以为“风头”已过,便喜滋滋地趁着夜色赶到了藏匿处,将车开回家。没想到千算万算,还是撞上了民警。

校对徐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