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吐列毛杜镇准巴音乌兰嘎查白虎的脱贫致富路

2020-08-01 17:27:05 作者: 【走向我们的

吐列毛杜镇准巴音乌兰嘎查白虎的脱贫致富路

吐列毛杜镇准巴音乌兰嘎查建档立卡贫困户白虎前不久办理了扶贫小额贷款,用这笔钱建起了300平米的棚圈,他还打算再购入几头优良品种的基础母牛,把自己家的这篇“牛文章”做好,白虎在脱贫后对正在为之努力的小康生活充满信心。

在白虎自家的庭院里,300平米的棚圈已经拔地而起,他和儿子正在棚内做简单的平整,白虎的儿子叫晴天,今年刚刚参加完高考,即将奔赴大学校园,面对如今的生活,晴天话语中掩饰不住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欣喜。

晴天说:“变化太大了,和以前比起来不愁吃不愁穿,学习环境啥的也挺好,现在啥也不缺了,跟城里的生活没啥区别,现在过上了好生活。”

白虎今年39岁,从小身体就不好,一家三口人,过去是准巴音乌兰嘎查的贫困户。精准脱贫,让白虎一家人走上了致富路。

准巴音乌兰嘎查书记吴小琴说:“白虎是2016年识别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有产业的帮扶、政策兜底、帮扶单位也给予支持,2017年就脱贫了,一年的时间,他自己也挺能干、挺努力的。”

在各项政策的扶持下,白虎家当初产业扶持的3头基础母牛,目前已经新增3个牛犊,白虎自己还养猪养鸡,把庭院也充分的利用起来,镇政府和嘎查根据他的实际需求,为他安排了护林员公益岗位。白虎现在干劲儿十足,他虽然不善言辞,但还是经常说:“现在脱贫了,生活有了保障,日子越来越好了,生活充满了希望。”

融媒体中心记者:闫维国 双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