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东县宾山小学在 “讲述红色故事 传承红色精神”宣讲活动中获奖

2020-08-01 16:39:31 作者: 如东县宾山小

市场信息报讯(冯胜男) 近日,江苏省如东县掘港街道宾山小学在街道组织的“讲述红色故事 传承红色精神”宣讲比赛活动中,两位老师在参赛中获奖。

比赛中,该校老师陆如兵以《等你回来》为题讲述了发生在长征时期的一个真实的故事。故事的主人翁叫刘淑芬,是位年轻的姑娘,送自己新婚不久的丈夫参加长征,分别时留下承诺:等你回来。此后,每当秋叶落地的时候,刘淑芬都会在分别的地方等候,整整15年,只等到丈夫不幸牺牲的消息。可刘淑芬牢记分别时丈夫的嘱咐:“无论谁说我死了,都不要信,我会回来,一定会回来。”于是,淑芬继续着她的等待,一直到去世,整整等了62年,完成了一生的守候。陆如兵深情并茂地讲述深深打动在场每一个人的心。

老师王海英宣讲的《喋血宝岛,巾帼英雄朱枫》,主人翁朱枫,曾在香港从事地下情报工作,1949年11月受党组织派遣前往台湾执行秘密任务,在敌人的心脏斗智斗勇,向党组织提供了很多有价值的情报。1950年因叛徒出卖不幸被捕,面对敌人的酷刑拷打和威逼利诱,她始终坚贞不屈,最后英勇就义。王老师的真情讲述,让我们真切感受到隐蔽战线的斗争同样是那么的惊心动魄,残酷激烈。

本次比赛设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优胜奖4名。如东县文化名人符美法及掘港街道、团县委、县文旅局等相关领导担任专业评委。比赛结果为百分制,每轮宣讲后由专业评委和50名大众评委现场打分,专业评委打分占比60%,大众评委打分占比40%。最后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陆如兵获一等奖,王海英获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