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字号与新兴品牌合作成潮流 光明&乐乐茶跨界“快闪”

2020-08-01 16:37:41 作者: 老字号与新兴

东方网记者程琦8月1日报道:老字号与新兴人气品牌的跨界合作已经成为一股潮流。

炎炎夏日,各类冰品奶茶店再次成为年轻消费者聚集的打卡点。各类网红饮料纷纷刷屏朋友圈,东方网记者获悉,上海老字号百年乳企“光明乳业”宣布与奶茶界的流量IP“乐乐茶”合作,从即日起,乐乐茶饮品中的牛奶已全线升级为光明冷藏牛奶,与此同时,坐落于上海环球港的“光明乳业&乐乐茶”快闪店也于今天开业。

中国商业史学会老字号专业委员会副主任赖阳曾接受媒体专访时就表示,老字号之所以在历史上能够有一定地位,就是因为不断的创新和探索。“近些年国潮兴起,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表现出对老字号的热爱。这对老字号来说是一个好消息。”

事实上,拥有一代人记忆的光明,作为上海的老牌国有企业,近年来适应市场变化,新品不断。2019年以推出莫斯利安花颜和沙拉系列、光明优倍减脂肪50%鲜牛奶、光明优倍浓醇鲜牛奶等十余款新品的速度,引领消费市场。2020年尽管在疫情期间,也发布了大白兔雪糕、大白兔杯装冰淇凌、JCAN亮睛高手、优倍鲜奶冰淇凌等新品,就在本周,光明还推出含有1.5倍乳源钙+维D促吸收的组合的新品“优加益固牛奶”,疫情挡不住上海老字号的创新热情。此次光明和乐乐茶合作,选用的是光明鲜牛奶和光明白雪冰砖作为原料,推出具有“上海怀旧味道”的光明冰砖系列冰冰茶、光明牛奶乳酪条、光明牛奶生吐司等独具上海老味道的茶饮系列。

“上海购物”三年行动计划中就提出,将老字号重振作为八大专项行动之一。计划提出,重振老字号品牌,深化老字号国资国企改革,支持老字号创新经营方式,加大老字号营销推广力度。

作为国际消费城市的上海,老字号不在少数,统计显示目前,全国1128家中华老字号中,上海有180家,数量最多,覆盖的品类范围最为丰富。

业内人士指出,老字号企业既是传统商业的代表,也是传统文化的重要符号,进入信息化时代,紧跟数字化浪潮的脚步,借助数字化管理手段和工业互联网平台等改造传统商业模式,创新求变,对准消费者需求,提供个性化、定制化产品和服务,唯有守正不忘创新,未来才有无限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