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货车一头冲进居民家中,将两层小楼撞成“危房”

2020-08-01 16:35:48 作者: 大货车一头冲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常昌华 陈永美 记者 姜振军) “太吓人了,我还以为来买蛋糕的呢!”近日,盐城东台市境内,一辆大货车在超车时操作失误,突然撞穿路边两面墙,一头冲进了居民家中,回忆起此事,隔壁蛋糕房的老板心有余悸。

7月31日上午9时40分左右,352省道东台市南沈灶镇包灶村境内,一辆山东牌照的重型半挂牵引车正常行驶,这时驾驶员刘某驾车想超越前车,可在超车时前方路边有一行人横穿公路,他立即猛打方向盘避让。

“可因操作不慎,货车撞击路面的中隔离护栏后,撞断了路北侧护栏,一头钻进了路边居民的房屋中。”东台市安丰交警中队接到事故报警后,民警刘小波等人立即赶到事故现场,发现不仅货车和货物受损,居民家的两层楼房和家用电器也被撞坏,货车卡在房屋中。

民警说,幸亏当时居民家中无人,否则后果不堪设想。“我听到‘轰’的一声,刚开始以为有车停过来买蛋糕的,结果是车祸。”蛋糕房与被撞的居民家一墙之隔,老板回忆说,货车直接将隔壁家的墙体撞穿,“动静很大,以为是地震了。”

很快,民警通过调查取证,认定该事故由驾驶员刘某负全部责任。民警通过联系有关房屋评估机构专家进行技术鉴定,该房屋已经存在多种安全隐患,是危房,不宜居住,必须拆迁。

更离谱的是,该货车的商业保险刚刚过期一天,驾驶员忙于拉货还没有来得及续交。“驾驶人负责赔偿撞坏房屋及家具等直接经济损失20万元。”民警告诉现代快报记者,驾驶员后悔不迭,目前,善后工作正在开展。

(通讯员供图)